“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北京1500人雾霾天拼个“肺” 破吉尼斯纪录(图)

日期:2015-11-17 09:41:30 阅读:  来源:腾讯
分享到:
邮箱:

  在第13个世界慢阻肺日到来之前,2015年11月15日,在“健康中国行——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呼吸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上,1565志愿者成功挑战世界上最大人体肺器官拼图吉尼斯世界纪录。此举旨在呼吁全社会

  在第13个世界慢阻肺日到来之前,2015年11月15日,在“健康中国行——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呼吸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上,1565志愿者成功挑战世界上最大人体肺器官拼图吉尼斯世界纪录。此举旨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的社会氛围,并发出像测量血压医养监测肺功能的倡议。

  慢性呼吸疾病是我国居民的重要死因之一,大众知晓率极低

  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一起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全球四大慢性疾病,其中慢阻肺和哮喘是最为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大众知晓率极低。

  《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报告(2015年)》显示,2012年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率为68/10万,居心脑血管病、癌症之后,成为我国居民第三位慢性病死因,40岁以上人群慢性阻塞性肺病患病率为9.9%。而此前的调查数据也显示,中国的哮喘患者高达3000多万。

  “呼吸系统疾病对健康的危害巨大,但公众对其知之甚少”有关专家称,惊人数据背后,除与患者自身的慢病防治素养有限有关之外,还与健康教育和相关知识传播不足,政府对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投入和关注不够有关系,“高血压、糖尿病均已纳入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但截至目前,呼吸系统疾病却始终未能纳入。”

  长期咳痰、咳嗽、活动后气急,警惕慢性呼吸系统疾

  由于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症状与普通咳嗽类似,所以无论是慢阻肺和哮喘,都容易被患者误认为普通感冒。尤其对老年人来说,随着机能衰退,理所当然觉得气喘是衰老的标志,殊不知生命已遭到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侵蚀。

  在慢阻肺日前夕,慢阻肺健康宣传员郎永淳向公众宣传慢阻肺自测的方式:40岁以上,如果符合“长期吸烟、活动后气急、咳嗽咳痰三个月以上”三条中的任意一条,即应该去医院进行肺功能检测,确认是否已经患上慢阻肺。

  有关专家指出,因知晓率等因素存在,很多慢性呼吸疾病患者未能及时就诊,导致出现了“因慢性呼吸疾病死亡的人数占城市死亡人数的12.32%,占农村死亡人数的15.75%”的惊人数据,“到2020年,慢阻肺可能会成为全球五大最严重疾病之一,我们应着力加大慢性呼吸疾病的防治力度,扩大防治范围,保障公众健康。”

  凝心聚力,共抗慢性呼吸系统疾病

  据悉,“健康中国行——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呼吸专项行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和疾控局联合指导,由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医院协会、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世界健康基金会、中国呼吸疾病联盟、中国县级医院联盟等组织和机构技术支持。活动将通过提升公众疾病认知、提高疾病筛查治疗率以及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对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能力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我国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工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