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故宫300年铜缸遭刻字"秀恩爱" 网友:祝早日分手

日期:2015-09-13 11:52:30 阅读:  来源:网易
分享到:
邮箱:

故宫铜缸上被刻出心形图案和名字清晰可见  京华时报讯 网友爆料称,有人在故宫铜缸上画心刻名字,呼吁故宫博物院报案。该事件引起网友热论,并对游客在古迹上刻字的行为表示指责。对此,故宫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

故宫铜缸上被刻出心形图案和名字清晰可见

  京华时报讯 网友爆料称,有人在故宫铜缸上画心刻名字,呼吁故宫博物院报案。该事件引起网友热论,并对游客在古迹上刻字的行为表示指责。对此,故宫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类刻画事件,故宫每年都会发生,他们也会视情况调取监控,向公安机关报案。

  9月11日晚,微博网友“砖石利剑”微博爆料称,有游客在故宫的铜缸上刻了一个心形图案,并在图中刻上了两个名字。据该网友在实名认证的信息中显示为“故宫博物院珍宝馆讲解员”,并在微博中指出,该铜缸为清代乾隆年间所制。该微博发出以后引发广大网友热议,有网友批评该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表示“我以后去故宫游逛可不想看到刻满无德看客字迹的文物”。另有多名网友表示,故宫的东西基本都是文物,文物被破坏已经是常见的现象了,应该立法才对。

  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铜缸至少有三百年历史。对于类似刻画事件,故宫每年都会发生,之所以频繁出现刻画现象,是因为违法成本太低。该工作人员表示,文物所在单位一般并没有行政执法权,如果当场抓到刻画者,故宫将按照程序移送公安机关。若当场没有抓到,故宫管理方将逐级上报,视情况调取监控,向公安机关报案。

  北京益清律师事务所王年华律师表示,游客在故宫铜缸上刻字的行为,已对铜缸造成一定的毁损。但此种情况被损坏后易于修复、影响不大、情节显著轻微的,亦可以不认为是犯罪,但可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25条第3项的规定,对故意污损国家保护的文物、名胜古迹、损毁公共雕塑、尚不够刑事处罚的行为,处以200元以下罚款或警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