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村民发现墓葬抱走文物 文物部门昼夜走访后追回

日期:2015-07-28 09:19:37 阅读:  来源:网易
分享到:
邮箱:

华商报讯 修路时发现宋代古墓,村民竟将墓中文物抱回自己家。7月17日,略阳县白水镇一工地发现墓葬,出土文物被村民抱回家。经走访、询问和宣传《文物保护法》,终于在21日将6件文物收回。 开挖路基时发现

    华商报讯 修路时发现宋代古墓,村民竟将墓中文物抱回自己家。7月17日,略阳县白水镇一工地发现墓葬,出土文物被村民抱回家。经走访、询问和宣传《文物保护法》,终于在21日将6件文物收回。

   

    开挖路基时发现古墓

    7月27日上午,据参与考古发掘的略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徐宁中介绍,7月17日晚10时许,在白水江镇小河村通村公路修建中,工人在开挖路基时发现古墓,随即报告施工方负责人。施工方负责人要求挖掘机停止施工,并向白水江镇人民政府致电汇报。白水江派出所派干警和村镇干部一起赶到现场做好现场保护工作。

    但当徐宁中赶到现场时候只剩下空荡荡的墓葬,里面的随葬品已被周围村民抱回家。经现场勘查,发现文物点处于这次修建通村路的必经之处,“处在一处荒山上,没有墓碑、墓志铭等标记,应该是一户普通人家的墓葬。”徐宁中说,墓穴长方形,宽约1.5米,进深3米,高2米,为合葬墓,穹形顶,墓葬内四角上方为榫卯结构,左右墙壁上有精美的画像砖各8块,内容分别为花草和马匹。经考证,该座墓葬为宋代。

    昼夜走访收回6件文物

    为了找回流失的文物,文物部门工作者在共同保护现场的同时,顶着烈日,不分昼夜的走访、询问和宣传《文物保护法》,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1日21时将6件文物收回,6件随葬品分别为绿釉鼓腹陶罐1对(口径11.4厘米,高16.1厘米,底径8.8厘米),带钮铜镜1对(直径12.1厘米),景德镇白瓷碗1个(口径13厘米,高5厘米,底径3.4厘米),耀州窑娃娃盏1个(口径13厘米,高5厘米,底径3.4厘米)。

    7月23日,在略阳县白水江镇党委会议室里,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文物移交仪式,略阳县公安局白水江派出所将6件宋代墓葬出土文物移交给了略阳县江神庙民俗博物馆。至此,白水江村组修建道路古墓葬出土文物顺利回归国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