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尼泊尔震区一瞥 记者放下麦克风为女童做手术(图)

日期:2015-05-02 10:41:25 阅读:  来源:搜狐传媒
分享到:
邮箱:

  因为尼泊尔大地震中为女童做了场开颅手术,古普塔又火了,这个总爱在灾难和战争地区放下麦克风拿起手术刀的CNN首席记者,究竟是神马鬼?  文/檀彦杰、郝思斯  你或许难以相信,在尼泊尔大地震中,CNN的首席医

  因为尼泊尔大地震中为女童做了场开颅手术,古普塔又火了,这个总爱在灾难和战争地区放下麦克风拿起手术刀的CNN首席记者,究竟是神马鬼?

  文/檀彦杰、郝思斯

  你或许难以相信,在尼泊尔大地震中,CNN的首席医药记者古普塔(Sanjay Gupta)居然当场放下麦克风,拿起手术刀,为一个在地震中受伤的女童在临时搭建的手术室内做了高难度的开颅手术。

  8岁的赛莲娜家住在距加德满都两个半小时车程的偏远地区。当她从瓦砾中被救出时,已经颅骨骨折、脑部瘀血,需开刀取出血块。可在地震两天后,她才被辗转送到了位于加德满都的医院。此时的她急需手术,否则便有性命危险。

  受到尼泊尔当地医疗团队邀请,正在灾区进行采访的古普塔不得已在临时搭建的手术室里为赛莲娜开刀并取出血块。由于震区严重缺乏医疗设备,手术过程中甚至连医用电钻都没有,他唯一可利用的只有最基本的工具——锯子和碘酒,医疗工具也只能用桶装水清洗。尽管手术过程异常艰辛,古普塔克服还是所有困难完成手术。手术后接受采访时,古普塔终于松了口气:"小姑娘恢复得还不错。" 

  

  尼泊尔地震灾区,进行开颅手术中

  海地地震也有他的身影哦~

  如果你记性不好,那么请翻翻新闻;如果你还有印象,那么请回忆一下,你会发现这并不是古普塔第一次在采访过程中由记者变身医生,在采访现场做起了开颅手术。五年前的海地,我们同样在新闻中看到了拿着手术刀的CNN记者古普塔。

  2010年,在即将出发赴海地地震一线采访时,他曾发Twitter称,虽然自己是去灾区履行记者职责进行采访,但一定不会忘记自己医生的身份:"的确,我是一个记者,但我首先更是一名医生"。

  他果然很快践行了自己的话,在CNN主页上一个四分钟的视频中,古普塔在给一个头部受伤的婴儿诊治,这个刚刚在地震中失去母亲的孩子只有十五天大。在一个不得已被用来做手术台的厚木板上,他温柔地为孩子开颅,想要找到脑部破碎的头盖骨,检查完后,他和助手又一起为他包扎好伤口。

  在这之后,他又登上美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 (USS Carl Vinson),替一名12岁女孩做开颅手术,移除脑部碎片。

  再查,伊拉克也没少了他!

  是不是发现好像对他很熟悉?的确,近年来,古普塔几乎出现在世界上所有灾区和战区的第一现场——或记者,或医生。这一切最早要追溯到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在那里,身为一名记者,他既为美国士兵,也为伊拉克当地居民提供紧急医疗援助。后来,古普塔作为美国海军的随队记者,凭借自己神经外科医生的专业背景,加入了美军的医疗队,为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服务。他成功为一个濒临死亡的海军中尉在没有工具的条件下用普通钻头完成了开颅手术,而这也让他首次惊奇了世界,入选《人物》杂志的2003年十大最性感男人榜。

  这个让全世界人民都惊叹他快速转换角色能力的超能记者古普塔,为什么能够频频活跃于各大现场,拿起手术刀做起开颅手术,引起大家关注呢?

  他是记者,也是医生,多重职业,履历丰富,获奖不断,头衔众多。

  

  古普塔参加《时代》"世界最有影响力100人"评选活动

  还差点成美国公共卫生署署长!!

  最性感的男人?倒不知该如何称呼他了——资深神经外科医生, CNN首席医疗记者,《时代》杂志专栏作家,CBS新闻特派记者,Grady纪念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医院助理教授, LIvestrong基金会董事会成员,美国神经医学会成员,畅销书作家……这些头衔都属于他,但是又不能单独用以称呼他。

  除此之外,从1997年至1998年,他作为白宫研究员协会(White House Fellows)15名成员之一,担任希拉里·克林顿的顾问。据报道,奥巴马政府曾考虑过让他担任美国公共卫生署署长一职。

  在美国,鲜有亚裔活跃于美国媒体,即使有的话,也有可能因亚裔身份和文化背景而被雪藏或解雇。例如亚裔女主播安·克莉(Ann Curry)惨遭解雇,离开了由她主创的NBC王牌早间节目《今日》(Today Show)。然而同为亚裔的古普塔却在媒体界、医学界、政界和娱乐圈都如鱼得水。

  

  奥巴马与古普塔

  艾美奖得主,还是娱乐圈励志哥!

  且不说他活跃在老本行的医学界和前文提及的政界,在媒体圈和娱乐圈他也颇能引人注目。

  在媒体圈,他是多次获得艾美奖的CNN首席医疗记者,被奥普拉·温弗里曾称为CNN的英雄。他在CNN有关医疗卫生的报道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诸如《和孤独的奥布莱恩一起启程》(Starting Point with Soledad O'Brien)、《安德森·库珀360°》(Anderson Cooper 360°,美国CNN黄金时段的电视节目),CNN的医疗卫生纪录片,以及每周医疗卫生事件常报道类节目《古普塔医生》。其中后者也在CNN网和CNN健康频道网上播出。

  2009年2月,古普塔主持的节目《安德森·库珀360°》全程报道白宫卫生峰会。2009年10月,他被邀请主持拉里金实况广播(Larry King Live,美国一电视节目主持人的实况采访节目)。

  他的媒体职业履历如此丰富精彩,更不用说他那震惊世界的三次灾区开颅手术。

  在娱乐圈,他也是经营得风生水起。他是各类著名脱口秀节目的常客:大卫牙擦骚、克雷格深夜秀、每日秀、彪马实时秀、奥普拉脱口秀这些美国头牌脱口秀都被他上了个遍。

  另外,他还是三本畅销书的作者:《追逐生活》(2007年)、《欺骗死亡》(2009年)、《周一清晨》(2012年),也可谓是一个励志哥!

  

  古普塔和他的畅销书《周一清晨》

  其实就是个插了一脚到媒体的医生!

  2004年,亚特兰大新闻俱乐部评选他为年度记者。他赢得了全国新闻摄影师协会的人道主义奖,国家卫生保健传播者金奖,入围国际卫生和医学媒体奖。 2009年,他同时赢得了第一个美国医学会医疗交流会议颁发的医疗健康通讯成就奖,和米奇利兰多民族交流人道主义奖(NAMIC,the Mickey Leland Humanitarian Award from 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Multi-ethnicity in Communications)。2010年,他被约翰肯尼迪大学授予医疗卫生界领导人奖。

  除了2003年他被《人物》杂志评为最性感的男人之一,2011年1月,他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十大最具影响力名人"之一。

  在诸多领域左右逢源,他可谓是一名奇才。然而,在《福布斯》杂志对他的专访中,问及他的各种职业,他回答说,如今,他把医生和媒体人的工作在时间分配上各占二分之一。他依旧最喜爱他的医生职业,也许源于自己对它那初恋般的热爱,也许是它独有的职业特质深深吸引着他。在从医的日子里,他在每天清晨起床的时候都怀着清晰明确的目标感,而多年的从医经历已经化为他人生中不可或缺的版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