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裔男子温哥华海关被抓变成真人秀 怒告政府(图)

日期:2015-03-28 08:00:43 阅读:  来源:世界日报
分享到:
邮箱:

   「边境保安真人秀」争议大,现有被强迫当「主角」的民众决定状告海关和拍摄公司。(取材自电视截图)  一名华裔男子两年前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出境时,遭海关人员逮捕扣留,过程被拍摄并作为电视节目向公众播放,

 

「边境保安真人秀」争议大,现有被强迫当「主角」的民众决定状告海关和拍摄公司。

(取材自电视截图)

  一名华裔男子两年前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出境时,遭海关人员逮捕扣留,过程被拍摄并作为电视节目向公众播放,后来起诉案撤销。该男子状告联邦政府和电视节目制作者未经他许可拍摄和播放,提出求偿。
  温哥华飞港遭扣留

  提出诉讼的林姓男子(Neil Lim)于2013年3月23日准备登上飞往香港的飞机时,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人员要求检查旅行文件和他的手提行李,原本检查完后以为无事,但突然有人手持摄影器材现身,他们是海关宣传电视节目「边境保安真人秀」(Border Security:Canada’s Front Line)的拍摄工作人员。

  现场的海关关员捷兹(Danielle Getzie)对林姓男子称怀疑他涉及洗钱,海关依犯罪资金和恐怖活动财政法调查,并称拍摄获得海关当局同意,纪录调查属于强制性,林男稍后被带到一间房间盘查。

  根据诉状,几名海关人员问林男是否使用毒品,如果不回答就要验尿,让他赶不上飞机,结果在威胁下只好回答。其中一名海关将林男脱光搜身,有过度使用武力疑虑。另一名海关质疑林与帮派有关,林男称一无所知。

  林男获释后,电视节目拍摄人员曾要求他在一份文件上签名但遭到拒绝。一名海关在等机时,继续不断询问他出游的目的。数个月后,他发现自己的事件已经被制成电视节目播放。诉讼状指责,该集节目透过电视节目向公众播放虚假、诽谤和含沙射影等言论。

  林姓男子的律师说,虽然节目将面部做过处理,但当事人觉得会被认出来。林姓男子说,因为海关和影片公司的行为,事件后他罹患创伤症候群、焦虑、躁郁,以及损失工薪。他质疑人权遭到侵犯,海关的调查根本是非法,要求赔偿。

  林姓男子的指控尚未获得法院立案验证,海关及影片公司也未做出评论。

  电视节目争议不断

  「边境保安真人秀」2012年起在国家地理杂志频道播出,是一部替加国海关包装并宣传如何打击边境犯罪的节目,播出后颇受欢迎,在超过50个国家放映。但影片引起违反人权和隐私疑虑,包括引起轩然大波的温市工地围捕非法外劳事件。2014年一份文件显示,CBSA高层都认为,该节目争议太大建议停播,结果联邦政府仍然批准,并继续拍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