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一对双胞胎姐妹分别被挪威、美国2家庭领养(图)

日期:2014-10-30 09:53:30 阅读:  来源:纽约时报
分享到:
邮箱:

PBS频道《独立镜头》栏目的《双胞胎姐妹》讲述了米娅(左)和亚历山德拉的生活。  Moment Film/PBS
  挪威电影《双胞胎姐妹》(Twin Sisters)里的一切太美好了,简直不像是真的。主人公是两个可爱的十岁女孩,


PBS频道《独立镜头》栏目的《双胞胎姐妹》讲述了米娅(左)和亚历山德拉的生活。  Moment Film/PBS

  挪威电影《双胞胎姐妹》(Twin Sisters)里的一切太美好了,简直不像是真的。主人公是两个可爱的十岁女孩,她们充满活力,适应能力很强。里面的配角是四位父母,他们也几乎是你见过的最和善、最支持孩子的父母。这个故事围绕一系列宿命般的巧合展开,这些巧合深深地改变了其中每个人的生活。不过,《双胞胎姐妹》是一部纪录片,所以没有必要觉得这是虚构的美好。

  周一晚上,莫娜·弗里斯·贝瑟森(Mona Friis Bertheussen)的这部纪录片在PBS频道的《独立镜头》(Independent Lens)栏目播出,它讲述的是收养亚洲孤儿的故事。那种类型的影片通常是关于成年人的,通常是拍片者本人亲身寻找自己从不相识的亲生父母。《双胞胎姐妹》与此截然相反。

  西方的父亲们喜欢录制和拍摄自己领养亚洲婴儿的每个步骤。贝瑟森利用这一点,简练地勾勒出这个故事的惊人背景。一对挪威夫妇和一对美国夫妇在同一天到中国的同一个城市领养自己的新女儿。本来他们不可能见面的,但由于文件延误,同时由于他们带来的两条红色条纹婴儿棉裙非常相似——一个是从挪威带来的,一个是从加利福尼亚州带来的——所以他们被联系到了一起。他们注意到他们领养的两个婴儿非常相像。

  然后,影片向后跳跃十年,讲述两人现在的生活。亚历山德拉·豪格拉姆(Alexandra Hauglum)住在挪威的一个白雪皑皑的小村庄里,米娅·汉森(Mia Hansen)住在萨克拉门托的一个绿树成荫的郊区。她们一直以来都知道有个双胞胎姐妹住在地球的另一端,她们不能一起长大。在影片中,她们有了一次罕见的团聚——汉森一家人前往豪格拉姆住的小村庄弗里斯维克。

  贝瑟森描绘出两个女孩非常不同的生活:米娅的活动很多,和真人大小的玩偶玩耍,因为妈妈担心她的安全,她去哪儿都坐车。亚历山德拉养了一只宠物鼠,独自在山间小道上漫步,日出前沿着乡间小道去上学。然后她向我们展示出,尽管她们语言文化不同,隔着千山万水,多年未见,但她们惊人地相似,有一种共生关系。《双胞胎姐妹》短小(53分钟),朴实直白,没有滥用素材,也没有过分伤感,但能引起情感共鸣,以温和的方式令人印象深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