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13年前借工友250元 多次跨省寻人还钱(图)

日期:2014-08-06 16:48:01 阅读:  来源:大河报
分享到:
邮箱:

  本报许昌讯 13年前,江西人杨军甫在许昌当保安,借了5个工友共计250元钱。为了还上这笔债,13年来,他先后4次利用从福建到许昌的机会,寻找过去借给他钱的恩人。8月4日,杨军甫终于找到了其中的3位工友(罗志勇、

  本报许昌讯 13年前,江西人杨军甫在许昌当保安,借了5个工友共计250元钱。为了还上这笔债,13年来,他先后4次利用从福建到许昌的机会,寻找过去借给他钱的恩人。8月4日,杨军甫终于找到了其中的3位工友(罗志勇、沈晓彬、屈顺利),并将钱还给了其中两位,剩余的两位工友的下落,正在寻找之中。

  “这是我当年借你的100元钱,请收下。”8月4日,当杨军甫拿着100元钱递给屈顺利时,屈顺利双手推脱着说:“这事我都忘了。”见屈顺利不要,杨军甫将钱塞进了屈顺利的裤兜。

  “钱不钱不重要,感情很难得。”屈顺利感慨,杨军甫还钱时,他感到很温暖,作为曾经的同事、朋友,10多年来一直惦记着这事,这让人心里酸酸的。

  “不还钱,我心里不舒服。”杨军甫对大河报记者说,“当初他们对我那么好,当时没钱还,现在有钱了,就要还。”

  39岁的杨军甫,老家在江西。2001年,他在许昌一超市当保安,当时一个月工资才350块钱。杨军甫说,这点工资全部交给岳母当他一家三口的生活费了,遇到和同事一起出去吃个夜宵呀什么的,就没钱了,只好向同事们借钱。

  他清晰地记得,一共借了5位同事,共计250元。其中2位同事每位50元,1位100元,1位30元,1位20元。为了日后还账,他特意将账目记在了一个电话本上。

  2002年初,他离开许昌,和妻子一起到福州继续打工。然而,借同事们的这250元钱,却没有因为他这一走而了之。

  13年,时隔久远,工作单位变动不说,加上当时的人又没有手机,要寻找曾经借给他钱的同事,谈何容易。但是,杨军甫没有放弃。他动员老岳父以及两个内弟,大家一起寻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