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大叔放歌白金汉宫遭驱赶 回应:想唱就唱(图)

日期:2014-07-22 10:24:39 阅读: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邮箱:

四川大叔庞传兴在英国白金汉宫即兴高歌,遭遇警察驱赶。(图据网络)
  质疑

  两次在著名景点唱歌,两次惹来警察,难道不是炒作?

  回应

  只是喜欢唱歌,走到哪儿唱到哪儿,兴致所致,想唱



四川大叔庞传兴在英国白金汉宫即兴高歌,遭遇警察驱赶。(图据网络)

  质疑

  两次在著名景点唱歌,两次惹来警察,难道不是炒作?

  回应

  只是喜欢唱歌,走到哪儿唱到哪儿,兴致所致,想唱就唱。

  时隔一个多月,庞传兴又火了。6月14日,他曾在俄罗斯红场“高歌一曲”,引来女警提醒。

  7月17日凌晨,网络爆出中国大叔庞传兴在英国白金汉宫即兴高歌,引来多人围观,并惹怒英国警察紧急出动。

  两次在国外著名景点高歌,两次都惹来了当地警察。网友猜疑,这是不是在蓄意炒作?日前,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与庞传兴取得了联系,他表示自己目前仍在英国,并对此予以了回应。

  对话

  庞传兴

  “唱歌被撵,我很意外”

  7月17日,南充阆中大叔庞传兴再度走红。网络爆出他在英国白金汉宫即兴高歌,引来万人围观,并遭遇英国警察驱赶。距他上次走红的“俄罗斯红场坝坝舞”事件,不过短短一个月,庞传兴此次行为再度引发网友热议:中国大叔,你究竟是不是在炒作?

  “这次被撵,我也很意外”。1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身在英国的庞传兴,“上次去俄罗斯是旅游,这次是学习,我在四川大学念EMBA,这次和同学们来英国学习。”

  “16日,白金汉宫前正在举行盛大活动,好像女王也来了,不过现场过万人,人山人海的,我没有看到女王。”他说道,“前段时间一直下雨,当天放晴了,我就忍不住开始唱歌,唱的是《我的太阳》,歌声很响亮,很远都能听到。”

  出乎意料的是,“刚唱完一段,就来了很多英国警察,气势汹汹的,要收我们的摄像机,不让录视频”。他说道,“驱赶这个词可能有点过了,但也差不多,反正不让唱了。”

  “皇家警察对付文弱书生”

  这不是庞传兴第一次在国外惹来警察。6月14日,庞传兴曾在俄罗斯红场“高歌一曲”,引来身边不少中国大妈为他伴舞,其间有俄罗斯女警上前维持秩序。事后,有网友将现场视频上传网络,并传言他们“遭到警察驱赶”。但庞传兴表示他们并未遭驱赶,只是善意地提醒“不要聚集、小声点”。

  然而,此次“白金汉宫事件”之后,庞传兴在微博里写出自己的看法,“犯得着动用皇家警察来对付我这个‘文弱书生’吗?传说英国很绅士,这点肚量怎比得上俄罗斯?”

  不同国家风俗习惯不同,是否该入乡随俗,尊重他人的文化习惯?面对记者的提问,庞传兴回应道,“中国人喜欢热闹,外国人喜欢安静,我们出国是该尊重别人的习惯,但作为东道主的他们,是不是也能理解一下、包容一下,就像他们来中国,我们会要求他们完全按照中国习惯来吗?”

  回应质疑

  我没有炒作,照片是同学拍的

  在世界知名景点两度高歌?每次都有照片、视频流出来,且头像都还是正面朝向镜头,不由让许多网民生疑,中国大叔是不是在蓄意炒作?

  据了解,庞传兴来自阆中,是一名设计师,主导了阆中许多景区的规划设计。曾游学国外的他,喜爱唱帕瓦罗蒂的歌,旅行时触景生情就喜欢现场放歌一曲,认识他的朋友给他取了个“阆中帕瓦罗蒂”的外号。

  “我微博上发的(白金汉宫)照片,是我同学拍的”,庞传兴说道,“我一直在录演说素材,还拍了视频,到时候还会放在网上。”

  庞传兴说,自己并非在炒作,“我干嘛要炒作?我只是喜欢唱歌,走到哪儿就唱到哪儿,上次在红场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次在白金汉宫唱《我的太阳》,无论走到哪个地方,我都是兴致所至,想唱了就唱。”

  他曾到川音,想学海豚音

  在白金汉宫高歌,再次引来警察出动,有不少网友认为庞传兴的行为“有些失当”。那么,他身边的朋友如何看待?17日,记者联系上了庞传兴的朋友,他是成都的陈先生。

  “我觉得不可能是炒作,他(庞传兴)喜欢旅游,喜欢唱歌,经常是走一路、唱一路,有时候还会打太极。”陈先生说道,“大概是前年,我们一起去菲律宾旅行,当时在长滩岛,夕阳西下了景色非常漂亮,他忍不住开始唱歌,引起了很多人围观,大概有上千人的样子,他越唱越兴奋。”

  陈先生说,庞传兴喜欢唱歌,“还专门找过四川音乐学院的老师教他,要学海豚音。”

  随后,记者上网检索了有关庞传兴的信息,结果显示:7月17日,即网传庞传兴在白金汉宫惹动警察的当天,还有网友曾发布一段时长为1分28秒的视频,名为《庞传兴:宣传阆中人人有责》。视频中,庞传兴站在英国著名景点伦敦眼前,同样放声高歌,并面向镜头着力推荐,“欢迎大家到阆中去,感受几千年的中国文化……”。

  专家观点

  “庞传兴”们是一种现象

  “不应该只说庞传兴,而是‘庞传兴’们,这是一种社会现象。”四川大学张小元教授说,“这种行为在法律上并无过错,而是道德问题。”他认为,“庞传兴”们缺乏现代公民意识,“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会影响到其他人生活。”

  “最近一段时间,网上多次出现类似事件”。他补充道,“这是中国从现代民族时期过渡到后现代民族时期的错位。在前现代时期和现代时期的中国,大家都不是很张扬,到了后现代时期,又纷纷想表达自己,却找不到方式,这种现象就应运而生。”

  “从道德层面而言,不恰当的行为理应抑制”。四川省省委党校杨静光教授说道,“互联网时代的信息传播特别快,‘庞传兴’们的行为,向世界传递的是中国人的负面形象。”杨静光认为,“唱歌是个人行为,但个人自由不能侵犯到其他人的权利,要有一个合理的群己边界。”

  是不是炒作?不能轻易下结论

  “说这是一次炒作?不能轻易下结论。”杨静光教授说,“每个人都有表现欲,都希望世界关注自己,从某种意义上,这是一种人的本性,无可指责。但是从另外一种层面来说,如果他真有动机,就有可能是炒作。”

  “炒作是要收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但‘庞传兴们’的事件炒出来的并非美誉”。张小元有自己的看法,“无商业价值,无实际效益,这对他个人和‘庞传兴们’这个群体来讲,也许没有很好的作用。”

  华西都市报记者 张路延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廖金城 实习生 杨岚

  新闻链接

  纽约广场舞

  2013年6月底,一支华人大妈舞蹈队在纽约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进行腰鼓排练,这引起了公园周边居民的抱怨和抗议,时间一长,终于有人报了警,大妈们曾被警察警告,领队还被铐。

  白金汉宫做体操

  2013年7月18日,一段广播体操快闪视频走红微博,闪客是一群中国留学生,在英国白金汉宫前的广场上,做起了最具中国特色的广播体操。留学生们跟着口号开始“伸展运动”,做起了广播体操《时代在召唤》。在老外眼里,这广播体操看起来竟好像是中国功夫。

  卢浮宫广场舞

  2014年4月,网友“加啡猫在香港”分享了中国大妈们在卢浮宫前跳广场舞的场景,照片中,大妈们穿着鲜艳的玫红色舞蹈上衣,搭配紧身黑裤子,动作整齐地扭起来,跳得甚是欢乐。网友纷纷被广场舞大妈的精神所折服,并点赞转载,网友评论称,“大妈征服世界啊!这才是脚尖上的中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