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酒后挪车几米被判酒驾 交警称驶离原位就算

日期:2014-01-21 16:37:46 阅读:  来源:现代金报
分享到:
邮箱:

  金报讯(通讯员 俞贤峰 记者 朱麟华) 自己的车挡了别人的路,仅仅是挪了一下,面对眼前查酒驾的交警,李某大呼冤枉。1月19日,李某因酒后驾驶被交警查获,李某说当时就将车挪了几米。这几米的距离,到底算不算酒驾

  金报讯(通讯员 俞贤峰 记者 朱麟华) 自己的车挡了别人的路,仅仅是挪了一下,面对眼前查酒驾的交警,李某大呼冤枉。1月19日,李某因酒后驾驶被交警查获,李某说当时就将车挪了几米。这几米的距离,到底算不算酒驾?昨天,记者采访了大嵩交警中队的民警。  

  1月19日晚,鄞州交警大嵩中队民警在沿海中线合兴路口查酒驾。23点30分左右,一辆轿车忽然在离检查卡口不远处的社区路口停了下来,民警随即对驾驶人进行了酒精含量检测。经过呼吸式酒精测试仪的检测,结果显示为46mg/100ml,当事人已构成酒后驾驶。

  李某是北仑人,当晚应朋友之约,从北仑来到鄞州区滨海经济开发区合兴路上的一家KTV里玩,其间他喝了一些啤酒。将近11点半,李某从KTV里出来准备回家时,看到交警正在设卡检查,于是就坐在车上打电话找代驾。这时,后面有辆车被李某的车挡住了路,要求李某将车动一下。于是李某发动轿车,想将车辆开到路口,再等代驾的人过来。然而,还没在路口停稳,设卡检查的民警就示意李某出示证件接受检查。民警询问时,李某老实交代自己喝过酒,并强调自己知道酒后不能开车,同时向交警解释自己是为了给其他车辆让行,才将车辆挪到这里的。

●交警有话说
只要驶离原位就算酒驾

  挪一个位置,开了几米路到底算不算酒驾?

  昨天,大嵩交警中队的民警告诉记者,李某认为开几米的距离应该不算酒后驾驶。但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只要将车辆驶离原位,就可以认定有了驾驶行为。最终,李某被鄞州警方予以计12分、暂扣驾照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在此,大嵩交警中队林警官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喝了酒千万不要开车,哪怕只是挪动一下车子,同样属于酒后驾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