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当年获笔友资助8000元 女教师辗转多地进京谢恩

日期:2013-10-19 11:01:36 阅读: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邮箱:

  湖南邵阳的乡村女教师肖艳红因家中突遭变故,生活困窘,无奈之下,肖艳红给上百位文友写信求助。七年间,15位陌生人给肖艳红汇款8000余元,近80人在回信里安慰并鼓励她勇敢面对生活。  10月9日,肖艳红装着六个

  湖南邵阳的乡村女教师肖艳红因家中突遭变故,生活困窘,无奈之下,肖艳红给上百位文友写信求助。七年间,15位陌生人给肖艳红汇款8000余元,近80人在回信里安慰并鼓励她勇敢面对生活。

  10月9日,肖艳红装着六个发黄的信封和一张红色的横幅,从邵阳出发,走上了“感激之旅”。她要找到信封上的六个人的名字地址,在他们面前打开横幅,说一句谢谢。

  昨天下午近5时,肖艳红乘高铁抵达北京南站,计划完成“感激之旅”的最后一站,找到最后一个要感谢的人:新街口外大街28号的余久春。

  余久春曾在2004年,资助过肖艳红1000块钱。

嫂子出走撇下两个侄女

  1986年,19岁的肖艳红从邵阳师专毕业后,在邵阳市洞口县木瓜中心小学做了一名语文老师。随后,她结婚生子,生活美满。

  1992年,肖艳红家中遭遇变故,嫂子因故离家出走,留下两个年幼的侄女,家中的重担全部由年迈的父母承担。

  “当时家里没有额外收入,我每个月的工资100多元,还要照顾自己的孩子和两个侄女,十分辛苦。”昨天,肖艳红说,有一次,七个月大的小侄女因支气管发炎突然高烧不退,家中连给孩子看病的钱都拿不出,自己拿出50元钱,医院才同意收治侄女。

  肖艳红回忆,母亲在喂猪时,不小心摔倒,导致腰部静脉内出血,几乎危及生命,却因家中拿不出钱,一直没有得到治疗。“日常开销都经常赊账”,总觉得生活“进行不下去了,能活到什么时候,看命吧”。

爱心人士为孩子交学费

  肖艳红说,自己在石家庄的一份杂文报上看到一个“文友聚会”的板块,上面是全国各地爱好文学的人公布的联系方式,供大家写信交流。

  为了排解压力,肖艳红开始和文友写信交流。

  很快,肖艳红收到第一封来自上海的回信。上海文友在信中鼓励她勇敢面对困境、顽强生活。

  肖艳红自己也不知道寄出了多少封信,“苦日子就在这收信寄信中,熬过来了”。

  7年间,近80位文友给肖艳红回了信,不少好心人寄来了衣物,有陌生人替孩子们代缴了学费,还有15人为肖艳红汇来了8000多元。就是这8000多元钱,肖艳红给老母亲治了病,给两个侄女和自己的孩子交了学费……“生活有了希望,最困难的时刻过去了。”

  每一份爱心,肖艳红都会一一记录在本子上,希望有一天,能与他们面对面说一句感谢。

一位好心人已去世

  2004年,肖艳红家中的经济条件有了好转,她的侄女已经在广东找到工作,儿子也在北京读博了,她和丈夫努力工作,基本可以维持生活了。一个寻找恩人当面致谢的念头,在她心里涌出。

  随后,肖艳红把所有的信件整理好,主动与帮助过自己的文友联系,“有的通电话,有的我去找他们见了面,当面感谢……我想让他们知道,他们帮助的人是心怀感恩的……我想亲口感谢他们”。

  为了圆自己的感恩梦,肖艳红在一家打印店里,做了一个“只想感谢您”的横幅。随后,肖艳红收拾好行李,带着横幅和信封踏上感恩之旅。

  10月9日,肖艳红独自来到广东韶关,江苏南京,江苏淮安,上海,分别找到了信封上的五个人,其中一人已搬家,一人去世。

  “我想告诉他们,告诉我的孩子,告诉大家,社会上好人很多,生活十分美好。” 昨天,肖艳红来到北京,见到了“感激之旅”的最后一个要感谢的人——新街口外大街28号的余久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