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失散41年双胞胎离奇团聚:因朋友一次错认重逢(图)

日期:2013-07-05 10:21:47 阅读: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邮箱:


分别41年,刘勇刚(左)和曾勇终于相遇了。兄弟俩给母亲倒茶
他和他是一对失散41年的双胞胎。因为朋友的一次认错人,这对不在同一个城市的双胞胎终于相认,并于昨日全家大团圆。这种似乎只会出现在影视剧中的故事


分别41年,刘勇刚(左)和曾勇终于相遇了。兄弟俩给母亲倒茶


他和他是一对失散41年的双胞胎。因为朋友的一次认错人,这对不在同一个城市的双胞胎终于相认,并于昨日全家大团圆。这种似乎只会出现在影视剧中的故事,却实实在在发生在资中县马鞍乡。

  异地相遇,朋友认错人


  这不是传奇,但比传奇更传奇。故事的主人公除了刘勇刚、曾勇之外,还有一位是曾勇的朋友,叫黄勇。6月23日在内江的一次巧遇,把三个“勇”联系了起来。

  黄勇是内江人,已在成都安家,是曾勇的邻居也是好朋友。6月23日晚7点多,黄勇和妻子、朋友到内江市中区临江小区一火锅店就餐。

  刚坐下后不久,一个熟悉的面孔进入黄勇的视野。“好奇怪,他不是在成都吗?怎么也来内江了?而且还说了一口流利的内江话。”这张熟悉的脸也让黄勇的妻子觉得不可思议,他们迎了上去,一探究竟。

  刘勇刚和公司同事刚跨进火锅店大门,就被两个陌生人叫住。刘勇刚心想,能够叫自己勇哥的人,应该是关系比较密切的人,可是仔细打量了一番,面前这一男一女从未谋面。

  兄弟互认,携手找到亲妈

  “你和我一个朋友好像哦!”黄勇拿起手机,立刻拨给当时正在成都给车加油的曾勇,让这两人自己沟通。互传照片之后,两人都十分惊讶,相似度之高连自己都觉得吓人。晚饭后,刘勇刚接到了曾勇的来电,他们聊到了自己的坎坷经历、身世、生活。

  6月25日,曾勇一家人冒雨从成都来到内江。刚出成渝高速内江收费站,曾勇的儿子就看到了早已站在路边的刘勇刚:“爸爸,你看,那个人和你一模一样。”时隔41年,兄弟俩终于在内江团聚。

  6月30日,大雨滂沱,曾勇与刘勇刚一道,凭借模煳的记忆,回到了离别41年的故乡资中县马鞍乡皇觉坝。几番周折,他们终于查清了自己的身世:父亲刘少云已去世十多年,母亲黄秀仙改嫁到了简阳市平泉镇。他们共有七姊妹,这对双胞胎兄弟在家中排行第四、第五,出生日期仅差一个小时。

  家贫送子,兄弟分别被抱养


  如今在成都市金牛区开旅馆的曾勇告诉记者,据养父养母回忆,1972年,一个中年男子抱着一对男性双胞胎送人,说是家里太穷,养不活这对双胞胎。那时,曾勇的养父母家经济条件也不太好,就只收养了他一个。中年男子没有留下姓名、住址就走了。被另一户人抱养的刘勇刚读初中时,养父养母离婚,后随养母改嫁到威远县生活。2008年,养母去世后,刘勇刚先开过面馆、到外地打工,现在是内江公交二公司负责人。

  3日,兄弟俩终于与生母团聚。母子相见,热泪盈眶。74岁的母亲黄秀仙回忆,大双(曾勇)在半岁时就抱养给别人,小双则是在一岁时送给了别人。“当时家里太穷了,把他们送走了,我哭了好几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