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记者携3D打印手枪过安检 带上"欧洲之星"列车(图)

日期:2013-05-16 10:37:27 阅读: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邮箱:

  中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美剧生活大爆炸中,从事工程物理哈沃德和研究天体物理学的拉什今年初花费不菲买了一台3D打印机,输入图纸,打出一个哨子,兴奋得不行。这个情景喜感

  中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美剧生活大爆炸中,从事工程物理哈沃德和研究天体物理学的拉什今年初花费不菲买了一台3D打印机,输入图纸,打出一个哨子,兴奋得不行。这个情景喜感十足,不过恰恰反映了眼下在欧美,3D打印机的热火程度。不过悄然走俏的3D打印机显然不止能打出一个哨子。

  上周五,两名英国记者携带3D打印手枪顺利通过安检乘火车越境抵达法国竟无人阻拦,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一片质疑之声,安保专家由此敦促机场等涉及公共安保的部门尽快重新评估其安检程序,以应对3D打印手枪可能带来的国际安全风险。国际广播电台驻英国记者涂赟介绍相关情况。

  上周五两名《星期日邮报》的记者带着他们用1700英镑,约合人民币1.7万元的用3D打印机打出来被拆分成3部分的手枪,顺利的在伦敦市中心的圣潘克拉斯火车站通过了安检,踏上了开往法国巴黎的欧洲之星列车。之后这两名记者在车厢中的厕所里将手枪在组装好,并且手持3D手枪在车厢过道上拍照,自始至终都没有任何人前来阻拦。两名记者顺利通过英吉利海峡到达巴黎,他们将整个过程记录下来并刊发在周末的报纸上。

  在电影12生肖中成龙扮演的我国际大盗,用带着感应手套的双手触摸兽首,收集到相关数据后他的同伙便立即喷绘出一个一模一样的兽首,没错他们用的就是3D打印机,其实这神奇的3D打印机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在北京西安等地,已经出现了3D打印的体验馆,只需要10分钟的360度扫描照相,再加上3、4个小时的3D打印制作一个形象逼真的人物塑像就制作完成了,不光是人物可以打印制作,一个易拉罐,一枚戒指,一个动漫玩偶,IPhone手机座,3D游戏里的人物角色、个性花瓶,只要是能够想象到的东西或者显示中已经存在的东西都有可能被3D打印机打印出来,甚至已经可以打印能飞起来的飞机,时速高达140公里的汽车,能住人的房屋,甚至与原来骨骼一模一样的人造骨骼。

  新技术在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围绕3D打印机的安全隐患争论一直都没有断过,这次3D手枪拆分之后大摇大摆平安通过安检,是不是又为公共安全部门敲响了警钟?

  航空工程学院安全学院王永刚院长:这个重视还是应该的,我觉得3D打印的这个手枪之所以能够带上欧洲之星,这里需要考虑两个问题,一个是欧洲之星的安检,它的检查的限制物品规范,到底允许不允许样品枪、道具枪、玩具枪,这种塑料制或者仿制手枪带上去?

  这个要区分两个,一个标准规则允许不允许带上去?如果允许带上去,我们要检讨规则要完善规则,随着新技术出来完善规则。如果说规则里不允许,那是执法者或者执行者疏忽或者是其他的,我们要从管理上或者从管理的体系上去找问题去强化。

  按照中国民航来说,防制枪支、样品枪、道具枪塑料是严禁带上飞机的,所以它即使拆分了,如果不是拆分的极端细,它毕竟有大块,安检人员应该很容易的识别出来,带不上去。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里头规定的非常清楚,包括向样品枪、道具枪都不允许带,包括上述物品的强制、机械等等的这种仿制品都是明确规定不允许带的。子弹、弹药绝对带不上去这是明文规定。

  美国政府颁布了相关禁令,但是在最初的组装图纸上网后不久,禁令颁布之前,图纸在两天中已经被下载了超过10万次,之后被上传到了很多文件共享网站,似乎已超出了美国的法律可管辖的范围。另外这个3D手枪确实有一个金属部件,就是用以撞击子弹底部的火帽以发射子弹的撞针。当初设计图纸美国大学生之所以设计这个金属部件,是为了遵守美国的枪支制造法规,使其可以被金属探测器检测到。但这个撞针只是一个2.5厘米长的普通金属枕,拆开扔在随身行李的任何一个角落完全不起眼。因此依靠目前在车站机场等地使用的安检设备,很难查出这样被大卸八块的塑料手枪,就算金属探测器发现这个撞针,撞针被没收,这种小金属针在任何一个五金商店都能够买到。根据这两名记者的报道,即使没有这个撞针,手枪依然能够发射子弹。

  两名记者的报道刊发后,欧洲之星发表了声明,称欧洲之星根据相关部门的规定,进行多项安检,具有很高的安全系数,将会同英国的交通部门查清事件来龙去脉。英国交通部也表示,英国的交通安全体系是全球最为严格的体系之一,而且会与时俱进,针对新出现的情况采取应对措施,但对这一事件不予置评。不过有航空领域的专家就指出,如果“欧洲之星”安保措施被突破,目前机场的安检程序同样也能被突破,这很有可能会被恐怖分子利用,当局需要重新审视公共安检程序。另外内政部的声明称,英国有世界上最严格的枪支法,任何人想要制造或拥有枪支包括3D打印出来的枪支需要取得执照,任何人无证生产枪支,都可能被起诉。据了解,两名英国记者闯关所携带的那支3D打印手枪已经被拆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