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老汉地铁乞讨不成抓伤女子 称没给钱伤自尊(图)

日期:2013-03-14 16:47:27 阅读: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邮箱:

  六旬老汉在武汉地铁2号线上发传单乞讨,并向一名20多岁的女孩作揖、半跪,女孩却不予理会,老汉乞讨的手扬起来就朝女孩脸上挠了过去,还是两下!当女孩发现脸上出血了时,正要报警,没想到老汉却溜之大吉。  记

  六旬老汉在武汉地铁2号线上发传单乞讨,并向一名20多岁的女孩作揖、半跪,女孩却不予理会,老汉乞讨的手扬起来就朝女孩脸上挠了过去,还是两下!当女孩发现脸上出血了时,正要报警,没想到老汉却溜之大吉。

  记者昨从轨道交通分局获悉,前天,这名乞讨人员从老家回汉后再次出现在常青花园站台上时,被巡逻民警抓了个正着,目前警方对老汉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老汉伸出“九阴白骨爪”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地铁二号线派出所,治安队长曾汉武调出了案发时的视频——

  元月5日上午9点40分左右,地铁在中南路站停下后,上来一位头顶毛毡帽、留着山羊胡、戴着眼镜的瘦弱老者,看起来行动都有些“不便”。老者上车后就开始发传单,上面讲述家庭困难、自己身有残疾。随后,他在一位穿白棉袄的年轻女孩面前停了下来,手伸了出来,做乞讨状,但女孩不为所动。

  接着,老者双手作揖,腿部微屈,女孩仍然不理。老者又作了两次揖之后,还拿手抹了抹眼角,做擦泪状。最后,他单膝跪下,但并未跪到底,头部弯下,碰到了女孩的膝盖。但女孩还是没反应。

  这时,老者突然将手扬起,朝着女孩的脸部划了过去,接连两下,女孩也生气了,用手里的报纸拍了下老者的手,随后老者就转移阵地了,口中还对女孩骂骂咧咧。

闻报警足下生风溜之大吉

  这段视频只有3分多钟。民警吴飞说,女孩姓曾,后来发现自己脸上竟然出血了!在循礼门下车时,她奇迹般地又遇上了这名老者,曾小姐跑到他跟前理论:“你把我抓流血了,我要报警!”还迅速抢拍下了老者的正面照。

  听到这话,原本“颤颤巍巍”的老者突然足下生风,一溜烟跑不见了。

  上午10点多,曾小姐报了警,地铁2号线派出所受理。

  民警们找到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迅速锁定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开始排查。但奇怪的是,从那天起,老者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再也没在监控中出现过。

  但民警们并没有放弃,3月11日,留着山羊胡、戴着小眼镜的老者再次出现在常青花园地铁站站台,巡查的民警看着他“眼熟”,将他控制。

认为没给钱“伤自尊”了

  老汉王某今年65岁,是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来汉已多年,以乞讨为生。他身体健康,根本不是残疾。

  刚开始,王某不承认,辩称“年纪大了,记不清楚了”。当民警将车厢上的监控放给他看,他大吃一惊:“车厢里还能录像?”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王某终于承认了当时抓伤女孩的事实。但他还是有些不服气:“我都给她下跪了,她还不给我钱,侮辱了我的人格,伤自尊了。”他还交代,抓伤女孩后,他还用方言骂她“老鳖依”(意为抠门,小气)。

  王某交代说,那天抓伤女孩后,他害怕被警察抓住,又临近过年,他就回罗山老家了。8日他才回汉,准备继续乞讨的营生,没想到才回来4天,就被民警捉了。

每天有固定“乞讨路线图”

  王某到案后,民警还穿便装带王某来到他在宏基客运站附近的临时居住地,这是一个小旅馆,每天房租30元。王某丢给房东150元钱,说:“这房子给我留5天,我去外地办点事,过后便回来。”

  在王某的住处,民警还发现了两大袋子零钞,基本上都是1元或5元,也有少量10元的,全是王某乞讨得来的,王某还有一个白色的翻盖手机。

  王某交代,他每天早晨出门后,先到宏基客运站乞讨,再到傅家坡长途客运站乞讨,然后在中南路上地铁2号线,坐到循礼门站后,再转乘轻轨,这就是他一天的“乞讨路线图”。王某说,他一天的乞讨收入还不错,每天最少100多元,好的时候能“赚”200多元。

  警方提醒,流浪乞讨人员不得在车站、列车内乞讨。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祖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