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国12岁男孩打死2岁弟弟 多名家人有性侵经历

日期:2012-09-20 16:07:11 阅读: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
邮箱:

费尔南德斯的母亲苏珊娜因疏忽被判30年监禁母亲12岁时生下他,他8岁遭表亲性侵,11岁时继父自杀,12岁时打死弟弟。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悲剧,是否该判罪定刑,在美国引发了一场大讨论。
美国一名男孩因为去年打


费尔南德斯的母亲苏珊娜因疏忽被判30年监禁母亲12岁时生下他,他8岁遭表亲性侵,11岁时继父自杀,12岁时打死弟弟。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悲剧,是否该判罪定刑,在美国引发了一场大讨论。
    美国一名男孩因为去年打死了年仅2岁的亲弟弟,被控一级谋杀罪,很可能面临终身监禁。但据媒体报道,这个小罪犯本身的童年经历十分悲惨,曾遭受虐待和性侵犯。其辩护律师认为,男孩本身也是受害者。美国一些刑法专家也认为,以一级谋杀罪名指控年仅12岁的他过于严苛。

  最年轻一级谋杀犯

  去年3月,费尔南德斯在家中击打2岁的弟弟,造成弟弟头骨骨折,颅内出血,最终不治身亡。费尔南德斯被指控犯有一级谋杀罪,还有另一项重罪指控。他同母异父的5岁弟弟告诉精神病专家,费尔南德斯曾经对他实行性侵。目前,费尔南德斯被关押在少年犯监狱中,是杰克逊维尔市受到一级谋杀罪名指控的年纪最小的犯人。这起案件在美国引起广泛关注,关于费尔南德斯是否应该被当做成人审判量刑,存在很大争议。

  母亲被指控过失杀人

  他母亲苏珊娜供称,她把费尔南德斯、戴维和另一个孩子单独留在家里出门了,回家时发现戴维已经不省人事。但后来警方的调查发现,就在戴维昏迷不醒的时候,苏珊娜在网络上浏览了四个小时之久,她还在网上搜索过有关幼儿脑震荡的信息,最后才决定打电话报警。

  而法医事后得出结论说,假如苏珊娜能够早点把戴维送进医院,他可能不会死。苏珊娜因此被指控过失杀人,2011年3月她在法庭上认罪,被判处30年监禁。

  问题家庭造就悲剧

  负责为费尔南德斯辩护的律师称,这名12岁的男孩“显然也是受害者”。据报道,助理公共辩护人罗比梅森说:“整个社会造就了费尔南德斯的悲剧。”

  被警方拘禁以来,费尔南德斯多次公开对调查人员谈论了自己的罪行和生活经历,细节在许多法庭文件中都有记录:“费尔南德斯否认有任何计划或主观意图要杀死自己的弟弟,谈到是什么激怒了他,他显得高度戒备。他还谈到自己的脑子里经常闪回早年被继父虐待的情景,认为这是他施暴的动机。”

  悲惨经历

  他的成长路充满仇恨

  ■出生:母亲仅12岁

  据报道,费尔南德斯1999年出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他的妈妈苏珊娜当时年仅12岁。他的父亲时年25岁,因为性侵未成年人被判处了10年监禁。

  两年之后一天的凌晨4点,在他的外婆所居住的汽车旅馆外面,两岁的费尔南德斯被人发现浑身赤裸地乱跑。当时因为他的妈妈还是未成年人,其外婆成为他们母子的法定监护人。但警方发现,他的外婆是个吸毒者,根本不适合照顾未成年人。随后费尔南德斯和他的妈妈一起被送到了收养中心。

  ■8岁:遭表亲性侵

  2007年,费尔南德斯8岁时,佛罗里达州儿童与家庭部收到举报,称费尔南德斯受到了一名年长的表亲的性侵。调查人员还在他身上发现了一些行为不良的迹象:他杀过一只猫、他和同学模仿性行为的动作,还在学校里手淫。这个男孩还学会了压制自己的情感,他曾告诉一名指导老师:“你必须吞咽下自己的感情,克服它。”

  ■11岁:继父自杀

  2010年,费尔南德斯的妈妈结婚了,他开始和继父一起生活。有一次他的眼睛受了很重的伤,学校把他送进了医院,诊断发现他视网膜受损。费尔南德斯告诉调查人员,继父狠揍了他一顿。调查人员去他家所住的公寓调查时,发现他的继父已经用一把手枪自杀。

  ■12岁:打死2岁弟弟

  这个家庭随后搬到了杰克逊维尔,在公租房里安顿了下来,在那里费尔南德斯上了中学,一度成绩非常优秀。然而好景不长,2011年3月的一天,当地的治安官接到报案,费尔南德斯的小弟弟,两岁的戴维死在了家中。他头骨破裂,右眼淤青,颅内出血。

  备受争议

  怎么判刑影响美国司法程序

  刑法专家认为,这一案件十分复杂,可能改变一级谋杀的指控条件,还可能影响美国全国对未成年罪犯的处置。一些人质疑,费尔南德斯能否理解在警方调查时他应该享有的权利。

  美国警方在审讯疑犯时事先要宣读“米兰达宣言”,包括“你有权保持沉默”,“你所说的话有可能在审判中用作不利于你的证据”。如果警察在审讯之前没有宣读“米兰达宣言”,或者被审讯者表示要会见律师,那么警方在此时获得的口供就不能在审判中用作证据。

  审理费尔南德斯一案的当地女法官安吉拉科里主张把他当做成年人审判,而另一些人则主张费尔南德斯应该在少年法庭上受审,而且他需要帮助,而不是终身监禁。

  51岁的卡罗尔托里斯表示,“他应该获得改造,有自新的机会”,托里斯的孙子和费尔南德斯上同一所学校,她已经在脸谱网站创建了一个网页,对费尔南德斯表示支持。除了佛罗里达州,美国其他州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通常在未成年法庭受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