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21岁了,两位创始人将辞职 印裔CEO接任

  日期:2019-12-05 10:45 阅读: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邮箱:

12月4日早间自媒体专稿,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提供商Google的两位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宣布辞职,将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CEO的职位让给现任谷歌CEO Sundar Pichai,消息令世界震惊。

谷歌联合创始人宣布辞职:Google今年21岁了,已经长大了

21年前的1998年,两位斯坦福大学的学生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在一间车库中创办了谷歌公司,历经21年岁月沧桑,今天的谷歌公司,已经成为囊括搜索引擎、地图服务、在线视频、云计算等诸多内容的互联网帝国,并且在人工智能、清洁能源、智能硬件等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优势,目前,谷歌公司的市值仅次于苹果、微软,是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帝国,市值接近9000亿美元,而两位创始人的财富总和也超过了1000亿美元。

谷歌联合创始人宣布辞职:Google今年21岁了,已经长大了

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今天通过公开信的方式宣布了辞职的消息,他们在公开信中说,“有了Alphabet的良好基础,谷歌和其他产品已经能够作为独立公司有效地运作,现在是简化我们的管理结构的恰当时机。” 他们同时表示,辞职后,将仍然是公司董事会成员,但是不会参与公司的管理和决策,而是将公司全部交给 Sundar Pichai,他是一名印度裔美国人,现任谷歌CEO。对于辞职之后的去向问题,两位创始人没有提到,不过,在功成名就、财富自由之后,他们有时间,也有理由去享受自己的人生,这是他们应得的荣耀。

谷歌联合创始人宣布辞职:Google今年21岁了,已经长大了

谷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提供商,每天有数十亿人通过谷歌获取信息,正因如此,谷歌在全球也遭到信息公平和隐私保护问题的困扰,并且因为在搜索引擎和Android市场的霸主地位而遭到包括欧盟在内的巨额罚款。搜索引擎已经深刻影响并且改变了全球互联网用户的日常生活,作为谷歌公司的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不会想到他们21年前的这个举动,会在今天的世界上产生如此深刻的影响。

谷歌联合创始人宣布辞职:Google今年21岁了,已经长大了

尽管21年过去了,这两位桀骜不驯的创始人似乎仍然保持着当年的书生意气,他们宁愿付出高达50亿美元的巨额罚款,也绝不在公司业务上向监管机构屈服,2018年,美国国会举行科技巨头听证会,包括Twitter、Facebook和苹果公司等科技巨头都出席了该听证会,但是谷歌公司的席位上仍然空无一物,只立着一个写有“Google”字样的牌子,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2010年3月23日凌晨3时零3分,在进入不足4年后,由于水土不服和其他众所周知的原因,谷歌宣布退出中国市场。目前,中国是全球少数几个无法使用谷歌服务的国家之一。

谷歌联合创始人宣布辞职:Google今年21岁了,已经长大了

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在公开信的最后说,“经过21年的成长,谷歌已经长大成人,我们相信,现在是时候承担起骄傲的父母的角色了。”Sundar Pichai也发表公开信,表示“我期待着在新职位上继续与拉里和谢尔盖一起工作。”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