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全球250名科学家警告无线耳机致癌?事实是这样的

  日期:2019-03-15 10:36 阅读:  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如今,耳机已经成为年轻人出行的标配,它已不仅是个娱乐载体,还是社恐患者的避难工具,更是潮人的时尚单品。

近日,美国自媒体平台Medium上出现一篇热搜文章《Airpods和其他蓝牙耳机安全吗?》,文中称来自全球40个国家的250名科学家向世界卫生组织联名发函,警告包括苹果Airpods在内的无线耳机会有健康风险,可能致癌。

随后,美国多家媒体报道此事,引发无线耳机一族的恐慌,现在大众听“癌”色变。

使用无线耳机真的有致癌风险?

辟谣!

《Airpods和其他蓝牙耳机安全吗?》一文引用科罗拉大学生物学教授菲利普斯的说法称,无线耳机对人体造成健康威胁,因为它们被放置于耳道中,使头部组织暴露在相对较高的射频辐射下。

射频辐射(RFR)是非电离辐射的一部分,频率在100kHz~300GHz的电磁辐射。

文章还指出菲利普斯不是唯一一个担心无线耳机引发健康风险的科学家,全球250名科学家对无线耳机持有同样疑虑,他们认为此类蓝牙设备造成的影响包括增加患癌风险、损害生殖系统和遗传基因。

美媒Quartz 13日发文辟谣,称没有科学家签署任何文件特别警告无线耳机有健康风险。

事实是这样的。网络上相传的250名科学家签署的请愿书早在2015年就发布了,并于今年1月进行了最近一次更新。请愿书是对“非电离电磁辐射”的潜在风险表达担忧,包括手机在内的大部分无线设备都会产生这种辐射,当然无线耳机也在其列。

所以说,请愿书是存在的,但是科学家的担忧绝不只是针对无线耳机,而无线耳机致癌更是夸大其辞。

苹果公司过去也曾回应,表示Airpods已通过测试,符合现有安全规定。

无线设备致癌吗?

250名科学家联名签署的请愿书提出了无线设备的健康风险,那么使用手机和无线耳机会对健康造成多大影响?

据《纽约时报》,去年2月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国家毒理学规划处发布两项权威研究,指出癌症和手机辐射相关,但是风险比较小。

他们的实验让大鼠和小鼠接受高剂量射频辐射,即手机释放的那种辐射。结果显示,6%的雄性老鼠的心脏生出一种称为神经鞘瘤的癌症。

另外,研究还发现,智能手机和其他无线设备在连接网络和传输信息时,会发出少量低频微波辐射,达到高剂量时也会导致健康问题。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其尊重毒理学规划处的研究,并对其他很多有关手机安全的研究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充分的证据表明,暴露在当前的射频极限或以下会对人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FDA设备和辐射健康中心主任杰弗里·舒连说,即使绝大部分成年人每天频繁使用手机,我们也没有看到脑瘤等病例的增加。

不过,毒理学规划处科学家布赫(John Bucher)提醒,要减少手机使用时间,避免在信号微弱时打电话,因为手机进行信号连接时会释放更多辐射。

据美媒Quartz,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流行病学教授海费茨(Leeka Kheifets)表示,相比手机,无线耳机产生的辐射影响显然更小,因为手机需要和信号塔连接信号,而无线耳机只是短距离和智能手机连接。

美国华盛顿大学生物化学教授帕尔(Martin Pall)说,人们不仅应该关注无线设备产生辐射的功率,还应该关注它的脉冲,然而目前为止相关研究很少。

耳机真正的危害

世界卫生组织(WHO)上个月发布数据,目前全球约有11亿年轻人(12~35岁)因个人音频设备音量过大而面临不可逆的听力损失。

很多年轻人每天长时间戴耳机,可能面临“未老先聋”。尤其是无线耳机风靡之后,它的便利性让更多人增加了耳机使用时间。

根据WHO 2015年的建议,暴露在85分贝以上8小时或100分贝以上15分钟都是不安全的。安全的听力取决于声音的强度、时长和频率。

据美媒NPR ,?目前还没有针对耳机听力损伤的具体研究,可知的是,耳机音量最好置于85分贝之下。

美国《消费者报告》援引哈佛医学院马萨诸塞州眼耳听力学主任凯文·弗兰克的建议称,如果是在安静的环境中听音乐,耳机的类型或许没那么重要,但如果是在很吵的地方,降噪耳机,包括入耳式与头戴式,则可以减少渗入耳中的外部噪音,这可能是保护听力的办法。

年轻人在担心脱发的同时,可以关心一下自己的听力。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