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微信支付内测“朋友会员”功能:拓展线下支付场景

  日期:2019-03-06 11:10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猎云网获悉,近日,微信支付已经内测“朋友会员”功能。该功能主要为使用微信收账的中小商家提供会员优惠支持。简言之,该功能的推出将进一步辅助商家触达老用户,给商家的用户运营提供了更简便的路径。这也意味着,在线下支付场景中,微信支付又多了一项与支付宝分庭抗礼的“资本”。

朋友会员详解

据悉,朋友会员置于微信支付内的收款小账本下,用户可分别通过点击二维码收款下的收款小账本打开小程序,在“更多功能”处发现“朋友会员”。此外,收款小账本小程序也可以直接在搜索框内搜索打开。目前,未收到内测信息的用户仅有“添加店员接收通知”一项服务。

图片来源于晓程序图片来源于晓程序

按照操作提示,商家需先公布自己的个人微信二维码,顾客添加商家为微信好友。之后,商家可点击“朋友会员”,进入“为会员设置优惠活动”界面,确定为会员设置一个优惠折扣,微信分别提供99折、95折、9折、8折、7折等快速设置额度,商家也可自定义,并使用“单笔优惠上限”功能。

图片来源于晓程序图片来源于晓程序

此时,已经被店家设置为“会员优惠”的用户在扫描完付款码后,页面出现“选择优惠”框,点击即可自动显示优惠完后的金额。

图片来源于晓程序图片来源于晓程序

争锋支付宝

根据易观发布的《2018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专题分析》报告,2018年Q1支付宝与腾讯金融在移动支付领域共同占据了92.71%的市场份额,其中,支付宝以53.76%的比例坐拥行业头把交椅,腾讯金融以38.95%的占比次之。

以月活用户逾10亿的微信为基础,腾讯金融以微信支付弯道奇袭支付宝,随着线下支付场景的开拓,也为移动支付拓展了新的增长可行性,这为微信支付提供了更多的机遇。QuestMobile《2019金融行业支付报告》就分析,移动支付方式稳定且全方位地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中,各类非电商支付的线下场景进一步拓展了移动支付的应用边界。可以预见的是,在支付宝的非支付功能,诸如社交属性的圈子,以及小程序等在与微信直接竞争的过程中,微信支付这一抗衡支付宝核心能力的产品也在逐步进化。

通过强大的社交玩法切入,朋友会员是重要一步。

一方面,依赖朋友会员,商家可以直接给予用户折扣优惠,这进一步增强了两者之间的关联性。另一方面,商家通过这一功能,将进驻用户微信的社交关系链,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多渠道接触到潜在消费者,营销力度得到加强。

值得注意的是,朋友会员也是微信在简化赋能商家的路径。目前,开通微信服务号和订阅号的商户均可申请微信卡券功能,该卡券即为商家向用户发放优惠券,或作为电子会员卡使用。

微信官方公布的开放类目微信官方公布的开放类目

只不过,目前该功能对小商家并不友好,通常应用于品牌店铺中,申请的繁复及优惠力度并不明显,并不能够满足小商家需求。在支付宝直白的“扫码领红包”运营策略下,并不能形成强竞争力。

根据目前知晓该功能的用户反响来看,无疑是期待的。不过,对于该功能的正式上线,目前有待微信官方进一步确认。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