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Instagram 新增的这个功能,或许微信也应该尝试

  日期:2018-12-02 08:10 阅读:  来源:36kr  
分享到:
邮箱:

在社交网络世界,好友越来越多,分享却越来越少。

为什么呢?没有人想要发布愚蠢、生气、易受伤的状态,他们担心自己的老板、父母或远距离的熟人正在观看这条内容。心理门槛的设置边界,不是你最喜欢、最肆无忌惮的好朋友,而是担心会引起尴尬、没那么熟的半熟人。

为了让人们分享更多、更真实,经过17个月的测试,Instagram将在接下来两天,在全国范围内推出“Close Friends”功能——仅仅将内容分享给你的好友。

Instagram 新增的“Close Friends”功能,或许微信也应该尝试

Close Friends支持 iOS和 Android版本。你可以在Instagram里,通过搜索或系统推荐创建私人好友列表,然后分享故事给他们。仅分享给好友的帖子在头像图标上有绿圈标识,让你的好朋友意识到这是“Close Friends”才可见的内容。但是从列表中增加或删除好友,对方不会受到通知提醒。

“当你在社交网络上增加越来越多的人,你开始不那么认识他们。”Instagram 产品总监Robby Stein 说,这显然会改变你分享的内容,而且使得你和亲密朋友建立更深一层的关系变得困难。

因此,和好朋友的互动、一个随意而自由的表达空间,需要被留出一个位置。“只向喜欢的人发帖,无压力look cool。”

这是一个明智的方式去避免社交尴尬。社交尴尬开始于出于礼貌接受社交网络请求——导致人们分享的内容越来越平淡。

Instagram 新增的“Close Friends”功能,或许微信也应该尝试

而对于Instagram来说,帮助人们展示更真性情的一面,作为好朋友必看的内容——可能会增强用户的使用时长,贡献更优的日活表现。但风险在于,可能会看到一些令人反感的内容(种族主义、性别歧视等)。

Stein表示,在此之前没有人成功地创建亲密好友列表。

Facebook 的Lists ,花了十年时间也没能成功建立好友关系,最终处于半关闭状态。Google+的最大卖点是 Circles,可以分享给不同群组,但二者有一个共同问题:用户会觉得太无聊或者太混乱,创建一大堆不同的列表,在其中分享或浏览信息。

两个月前 Snapchat 推出了群组功能,但很容易忘记谁在哪个列表中。大多数用户的习惯动作还是会去拒绝、取关或者静音那些他们不想看到的人。

Facebook 15年,Twitter 12年,Instagram 8年,Snapchat 7年,2011年推出的微信也走过了7年的时间。当社交网络变得越来越臃肿,嘈杂的信息流、分享内容的心理阻碍,变成了越来越需要被解决的问题。

“当人们受到好友申请时,他们感到压力点击接受按钮。”Stein解释说,这个曲线实际上是,一开始的分享内容呈上升趋势,而随着好友的增多,分享反而在减少。

Instagram 推出 Close Friends,希望用户不会忘记谁在其中。你可以从设置菜单中发现Close Friends,可以快速根据系统推荐添加好友,也可以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增删好友。

Stein将对用户权利的保护形容为“air cover”,像空气保护层一样,保护用户分享或不分享的权利。与此同时,Instagram的排序逻辑,并不会自动将Close friends放在前面。“我们没有发明任何新设计,去告诉用户应该知道什么。”

不仅仅是个人用户,内容媒体、网红、品牌或许会利用这个功能来建立粉丝俱乐部。也许Instagram甚至会允许创作者收费,让粉丝进入Close Friends。

Close Friends功能唤醒的是人们在社交网络里失去的东西——开一扇窗口,让关心你的人进入你的生活。当我们发布一条故事/状态时,心里想的不应该是浅关系的陌生人,而应该是你最在意的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