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美"洞察"号无人探测器登陆火星 传回第一张照片

  日期:2018-11-27 03:00 阅读:  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到:
邮箱:

美国航天局:洞察号无人探测器在火星成功着陆

美国航天局:洞察号无人探测器在火星成功着陆

新华社快讯:美国航天局的直播画面显示,“洞察”号无人探测器26日在火星成功着陆。

另据NASA:洞察号发射于2018年5月5日,自此它就开始了在宇宙中长达6个半月的航行。11月26日,它将会以6倍于高速子弹的速度抵达位于火星大气层顶端的指定位置。接着,它就会开始一套被称为EDL(Entry, Descent, and Landing)的着陆流程(包括进入大气层,减速和着陆三步):它将会在六分半钟内减速到能安全着陆的速度,伸出着陆腿来接受火星地面对它的反推。


当地时间11月26日14时54分许(北京时间27日3时54分许)美国航天局的“洞察”号无人探测器在火星成功着陆,执行人类首次探究火星“内心深处”奥秘的任务。美国航天局的直播画面显示,“洞察”号于26日14时47分许进入火星大气层,整个进入、降落和着陆的过程在约7分钟内完成。

988234077657817

“洞察号”传回的第一张火星照片  图片来自NASA

14时54分许,“洞察”号降落在火星表面。美国宇航局对于火星着陆区的天气预报是:当天最高温大约零下8度,最低温大约零下96度;此时在着陆区的火星北半球,正值深秋初冬,和我们地球上北半球的情况差不多。随后,“洞察”号通过与其同行的迷你卫星于15时许传回了火星的第一张照片,展示的是远处的火星地平线,拍摄时半透明的防尘盖尚未去除,因此可以看到沾满尘埃的镜头画面。

今年5月5日,“洞察”号从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这也是第一次从美国西海岸,而不是东海岸的卡纳维拉尔角发射行星际探测器。发射时还搭载了两颗立方体小卫星“MarCO”,分别命名为“瓦力”和“伊娃”,在“洞察”号着陆时提供了实时的信号中继服务。第一幅传回的火星地表图像,就来自于这两颗小卫星的数据中继。图为美国宇航局工程师兼项目经理汤姆霍夫曼(Tom Hoffman)和他的团队于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召开新闻发布。

此次登陆的“洞察”号是人类历史上首个专门开展火星内部结构研究的探测器,“洞察”号是固定式探测器,大部分科学任务将通过“原地不动”的钻探实验完成。它携带的主要仪器有地震测量仪、温度测量装置以及“旋转和内部结构实验仪”,可用于探究火星内核大小、成分和物理状态、地质构造,以及火星内部温度、地震活动等情况。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