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日本公司推出人造流星雨 每颗8000美元颜色任选

日期:2015-07-05 10:21:40 阅读: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邮箱:

(流星 资料图片/google)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当年一部《流星花园》成为多少80后经典的爱情回忆,而对着流星许愿也成为很多花季少年少女的梦想。随着科技的发展,这种传说中看

(流星 资料图片/google)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当年一部《流星花园》成为多少80后经典的爱情回忆,而对着流星许愿也成为很多花季少年少女的梦想。随着科技的发展,这种传说中看到流星可以许愿的梦想,现在随时都能实现了。如今,日本一家公司推出人造流星雨,一颗“流星”要价8000美元,如果想制造流星雨效果,花费的金额可就更多。

  “流星”颜色任你选

  东京公司“ALE”正研发专门发射“流星”的卫星,方法是发射一枚微型卫星上太空,在高空围绕地球飞行,在指定时间内发射数十个直径约1寸的球状物体。这些小球以每秒7至8公里的速度划过大气层,与空气摩擦而炽热发光,形成“人造流星雨”效果,只要改变小球内化学成分,就能改变“人造流星”的颜色,而且让你任选时间,随时随地就可以浪漫一下。

  该公司负责人创业者冈岛礼奈说,弹丸内化学物质不同,发出光芒的颜色也不同。

  虽然还不清楚这一设想何时才能成为现实,但冈岛礼奈已经给这一高端娱乐方式定出了大概价格——制造一颗“流星”预计需要花费约8000美元,要想看一场流星雨,那花费得是土豪中的土豪级别。

  空气污染也能看得见

  冈岛礼奈与日本大学合作开展的测试显示,人造流星在有污染的城市夜空也能看到。据冈岛礼奈介绍,卫星释放完弹丸后将重新进入大气层并在这个过程中焚毁。此前,许多航天器都在大气层中燃烧,如2010年“隼鸟号”探测器。

  “这是人工制造的,但观众们将真实看到它美丽的一面。每颗人造流星将发亮几秒,最终完全燃烧殆尽。”冈岛礼奈说,发射的小型人造卫星将装载几十个豌豆大小的小球,里面包含着特制化学物质,当小球进入大气层就会发出明亮的色彩。

  由于这些球体内的化学成分是商业机密,研发人造流星的公司不肯透露,但表示不会对地球造成危险。虽然制造一次“人造流星”价格不菲,但想要营造浪漫气氛或求婚惊喜的话,不失为一个好点子,而且时间还可以任选,最迟可1小时40分钟前取消预约,十分方便。

  与冈岛礼奈合作的日本帝京大学讲师渡边岳夫表示,他们希望按照客户需求发射人工流星,在夜空呈现美妙的色彩。这项技术不仅让数百万人在夜空中看到巨大的图案色彩,人工流星还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地球大气层。

  不过,一切还需等待,因为发射流星的微型卫星目前仍在设计阶段。

  希望为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增色

  冈岛礼奈说:“我想把它变得很漂亮,让看的人留下深刻印象。”她还希望能用人造流星雨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增色。

  冈岛礼奈的合作伙伴,日本大学理工学系副教授阿部新助率领的研究小组正大力开发一种人造流星体,目标同样瞄准即将到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阿部新助研究的这种人造流星体如同一粒粒花生米,很多粒装在一个盒子里,搭载在人造卫星中发射到太空,然后从卫星里向地球一粒粒射出。人造流星体冲入大气层之后会剧烈放光,从地面看,就如同一颗颗闪耀的流星。人造流星体的材料会燃烧殆尽,不会落到地面上伤人。

  像花生米大小的东西也能成为流星吗?对此,阿部新助指出,其实真正的流星更小。流星之所以能让人看见,是因为它高速进入地球大气层时与空气摩擦产生高温,在陨石被高温烧尽的过程中会发出非常亮的光。今后,他们准备研究自然界陨石的结构和发光方式,改进人造流星体的材料。

  目前,研究小组已用计算机动画展现了一颗颗流星绽放在东京夜空的动人场景。阿部新助说,现在已经有小型卫星等比较廉价的运载手段,他们准备两年后在太空进行人造流星体实验。再往后,也许能随时在夜空中看到人造流星了。

  链接

  那些脑洞大开的人造产品

  近些年,科技界不断推出一些人造产品,已经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有的已经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人造树叶:有它不再愁缺能源

  采集阳光,通过周围的空气和水进行光合作用养活自身,这是植物十亿多年前生存的本领。

  如今,哈佛医学院生物化学和系统生物学系的帕梅拉·希尔韦、埃利奥特·T和亚当斯教授受树叶的启发,创造出一种利用细菌将太阳能转化为液体燃料的“人造树叶”。

  这种“人造树叶”系统,可以使用催化剂使阳光将水分解为氢气和氧气,设计一种细菌将二氧化碳加氢转化为液体燃料异丙醇。

  “人造树叶”的构想来自科学家早些年的想象:人类终有一天会发现“植物们守护着的秘密”,其中最重要的秘密是植物将水分解成氢气和氧气的过程。

  科学家在人造树叶的两面分别产生氢气和氧气的薄膜中间安置一个日光收集器,然后将人造树叶放入阳光照射下的水中,人造树叶周围会产生气泡,释放出的氢气能供燃料电池产生电力。这对需要电力的偏远地区和落后的发展中国家太有吸引力了,为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提供了最直接的路径。

  目前,研究团队的当务之急,是通过优化催化剂和细菌,提高仿生叶片转换太阳能为生物质的能力。与自然界中将阳光转化为生物质1%的光合作用效率相比,他们的目标是实现5%的光合作用效率。

  人造壁虎爪:给你蜘蛛侠的超能力

  无论多么光滑的墙壁,壁虎都能在上面自由爬行,从不担心被重力吸引而掉下来,这一神奇的功夫靠得是与众不同的“壁虎爪”。

  2014年12月,美国宇航局(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科学家们提出了一种被称作“壁虎爪”的设计,设想打造出类似蜘蛛侠的超能力。该团队开发出的这套系统,属于壁虎爪的一个翻版,设计的仿生微毛结构被称作“stalks”(花柄)。每一个stalk结构都等同于一个小吸盘——当被施力时,密合性就会被激活;释放时,其黏性又会消失。

  2015年,研究人员又借助美国宇航局的C-9B飞机(抛物线飞行)对这套系统在失重条件下的表现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它不但能够“抓住”飘浮状态中约9千克的重物,还能托住一名站在航天材料板上穿着特制服装、总重为113千克的研究人员。

  这款人造壁虎爪系统,有望成为美国宇航局Phoenix计划中的一部分,用于执行从轨道上清理和回收超过2.1万块10多厘米大的太空碎片的任务。届时,这些令各国宇宙飞船和火箭卫星唯恐避之不及的太空垃圾,再也不能“横行霸道”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