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马航将解雇所有员工 只剩CEO 8000人丢饭碗(图)

日期:2015-05-28 10:08:43 阅读:  来源:路透社 一财网
分享到:
邮箱: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计划在数日内解雇至少三分之一的员工,再重新对其他员工进行聘用,此举可以说是挽救摇摇欲坠的马航的最后努力。

  1 只有新CEO幸免

  马来星报的消息称,马航将首先解雇所有员工,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计划在数日内解雇至少三分之一的员工,再重新对其他员工进行聘用,此举可以说是挽救摇摇欲坠的马航的最后努力。

  1 只有新CEO幸免


  马来星报的消息称,马航将首先解雇所有员工,之后以新的条件重新雇用三分之二的员工,而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夫·米勒将是唯一不会被解雇的职员。此前还未曾有过政府相关的公司解雇过所有员工。早前曾有报道指出马航此次裁员数量约为6000人,但有消息称这一数字将会接近8000人并且裁员工作将在年内完成。

  被裁员工将会得到补偿,但补偿金额并不符合合同中的规定。被重新雇用的人员也会得到一笔奖励。报道称马航在2月时完成了一个全面的人才评估,由第三方顾问对前500名高管进行了三个小时的行为采访。

  马航把解除雇用的通知日期从4月1日推迟到6月1日。

  2 连公司名都要换

  另有消息称,马航之后将重组成一个崭新的公司,现有公司名称和标志或将不复存在。

  来自爱尔兰航空的新CEO米勒接受访问时表示,新公司将犹如新兴企业一样。米勒说:“新公司不是旧公司的延续,一切都将焕然一新。”米勒曾为爱尔兰航空、比利时航空和汉莎航空服务。米勒表示,马航目前正尝试脱售两架A380型客机,所持有的飞机数量将减少,但将保持现有所有的飞机种类,包括A330型空中客车客机、波音777-200s和737-800s客机。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说,马航考虑改名和公司标志。

  马航在过去三个财年内均处于亏损,2014年的两起空难事件使得处境更加困难。鉴于所处困境,马航认为财务危机将会持续。2014年8月30日,马航的唯一股东Khazanah Nasional公司公布了一项重振马航的激进计划,计划包含裁员、注资和打造新的航空公司等内容。4月Khazanah Nasional公司还表示不会因为工会压力而放弃重组计划。

  3 以后不再飞长途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新马航(MAB)将削减飞往西方国家的长途航班,并将更专注于区域中程航线,以成为本区域一个非常重要的中转枢纽航空公司。

  廖中莱指出,马航将有强大的优势,乘客飞到吉隆坡后,可以把吉隆坡作为一个中转站,再飞往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及东南亚国家如印度尼西亚及泰国。“马航可以作为乘客中转的定点,让他们飞往区域其他目的地,尤其是全程服务航空。”

  此外,廖中莱还说:“若马航决定削减欧洲的航线,那我们会建议乘客们乘搭长程廉航“亚航X”或“马印航空”。无论如何,新的马航管理层有最终的决定权,究竟哪条航线会停飞或增加。”

  4 亏损只是一方面

  据悉,根据廖中莱的意思,这就是马来西亚要在日本羽田国际机场为马航寻求降落权的其中一个原因,目前马航每周有10趟从吉隆坡飞往成田国际机场、三趟从沙巴州首府亚庇飞往羽田及一趟从亚庇往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廖中莱指出,“亚航X”每星期有七趟航班飞往羽田,而马航在过去两年已要求交通部协商降落权,但日方因紧凑的时间表而不能容纳马航。“今天我与日本部长会面时提出了此课题。马航要飞去羽田,因为它靠近首都,载进来的乘客量会很高。”

  他也证实,全日空将于9月开始,提供每星期七次飞往吉隆坡的航班,而日本航空公司目前也有同样的班次。

  此前,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阿都瓦希于2014年11月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14年马来西亚航空系统公司(行政)法案,以确保这家陷困的国营航空公司能继续营运。该法案寻求设立称为马来西亚航空有限公司的新单位,以取代马来西亚航空系统公司成为国营的航空公司。

  5 员工前途很渺茫

  近日马航员工对媒体透露,在公司3月的一次会议上,机组人员接获通知,辞退补偿金会根据他们服务年份基本薪酬的0.8%。该员工称,这比劳资合约上同意的至少是基本薪酬的1个半月还少。还有飞行员表示,他说管理层不是很乐意地提供有关辞退员工的细节,因此有很多东西都不确定。

  28岁的机组人员莎吉娜相信很多机组人员也会被辞退,因马航已终止一些航线,包括欧洲。

  “根本没人知道下星期会发生什么事情,也不知道下个星期后我们是否还需工作。”

  据路透社报道,持续亏损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下称马航)将进行一次彻底重组,预计下周将公布其品牌重塑计划,将涉及到机队以及航线策略等问题。消息人士透露,马航或将改名和更换公司标志。

  马航现任首席执行官Christoph Mueller在5月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公司不是原来公司的延续,所有东西都将焕然一新。普华永道(PWC)马来西亚执行主席将会监督马航的资产以及债务转移到新的公司Malaysia Airlines Bhd,该公司预计9月开始运营。

  据《马来星报》报道,马航将首先解雇所有员工,之后再以新的条件重新雇佣2/3的员工。目前马航旗下员工超过两万人,此次裁员可能会涉及到约8000人,裁员工作将在年内完成。

  该报道称,普华永道马来西亚执行主席将会签署所有解雇信,并将在5月27日全部发出。马航隶属于政府相关企业,这可能是马来西亚政府企业有史以来最多人遭到裁员的一次。

  马航的高管由第三方机构进行一次全面评估,以决定是否重新雇佣。而2015年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Christoph Mueller将成为唯一一个不被解雇的人,他将成为新公司的管理者。

  马航今年还将收缩机队规模。Christoph Mueller称,今年马航将会售出两架A380,但是仍然会保持现有机队上的种类,保留包括空客A330,以及波音777-200和737-800在内的机型。

  此外,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新马航将削减飞往西方国家的长途航班,并将更加专注于区域中程航线,新马航有望成为本区域一个非常重要的中转枢纽航空公司。今年3月,马航发布重组计划第二季度进展时称,新公司计划每年增加本地与东南亚航线的载客量6%-7%,而亚太航线则期望每年成长5%。

  早在2014年8月29日,马航的大股东马来西亚国有投资机构国库控股公司就宣布了马航的重组计划,涉及对马航的全面改革。按照计划,马航将在2014年年底退市,将其业务、资产、债务和“特定员工”转移到新公司。在马航退市后的3年内实现扭亏为盈,并将在3-5年内重新上市。马航重组费用以及对其进一步投资总计将达约37亿元。

  2014年12月15日,马航在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正式停牌,退出交易,结束了长达29年的上市。2015年马航聘请爱尔兰航空前首席执行官Christoph Mueller为马航新任首席执行官,替代前马航首席执行官Ahmad Jauhari Yahya实施马航重组计划。

  最近3年以来,马航已经持续出现财务赤字,2014年11月29日,马航公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这是马航作为上市公司公布的最后一份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亏损扩大至约1.7亿美元,创下了自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单季亏损。

  而在2014年发生的两次空难加剧了马航的危机。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航班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机上共239人,包括154名中国人。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在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途中,在乌克兰境内坠毁,飞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