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揭开果冻配料表之谜:质感来源于明胶(图)

日期:2015-05-19 10:46:39 阅读:  来源:新浪科技
分享到:
邮箱: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个世纪,在美国的辉煌年代,Jell-O果冻曾是每个中产家庭晚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品。没有从特百惠模具中倒出来的黄绿色Jell-O果冻,任何宴席都算不上圆满。就连插画家诺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个世纪,在美国的辉煌年代,Jell-O果冻曾是每个中产家庭晚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品。没有从特百惠模具中倒出来的黄绿色Jell-O果冻,任何宴席都算不上圆满。就连插画家诺曼·洛克威尔(Norman Rockwell)都曾为其绘制过广告画。

  这种颤颤巍巍的美味甜点已经有一定年头了。亨利八世就曾用一种由鱼胶制成的、缀有金叶子的玫瑰味果冻款待过自己的骑士。还有新月形状的鹿角布丁,由鹿角屑煮沸后制成。在富饶的维多利亚时代,餐桌上还经常出现浸在烈酒中的、颤巍巍的明胶塔。但要做出这些精致的甜点,非得在厨房里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不可。

  Jell-O果冻最卓越的贡献,莫过于实现了果冻的大规模工厂化生产,从而让果冻走入了千家万户。1895年,在纽约附近的一个小镇,一名咳嗽糖浆的生产商博尔·B·威特买下了“可携带明胶粉”的专利权,向其中加入了自己的果味糖浆,并将其命名为Jell-O(吉露果子冻)。但这一产品在1899年并未打开销路。于是他以450美元的价格将其卖给了邻居,奥雷特·伍德沃德(Orator Woodward)。他是一名售卖中成药的小贩。伍德沃德通过一系列成功的市场营销活动,为Jell-O打开了市场,使其在新世纪里大获成功。他在杂志《妇女之家》上发表的第一篇广告中,将Jell-O称为“美国最受欢迎的甜点”,而这日后也成为了事实。Jell-O果冻的包装盒里内容如下:

  明胶

  Jell-O果冻颤巍巍的质感就来源于此。明胶由骨胶原中提取而得,其中富含的纤维蛋白可使皮肤坚韧平滑。人们将猪骨和牛骨剁碎,浸泡在酸液(猪骨)或碱液(牛骨)中,然后在沸水中熬煮。再将混合物过滤,脱水,制成粉末,便可以用来制作果冻了。

  整个过程就像变戏法一样神奇:骨胶原由三种扭成三螺旋状的长链氨基酸组成。向明胶粉中加入的热水会瓦解螺旋结构,长链氨基酸从而彼此散开。而混合物冷却之后,螺旋虽然会重新形成,但却变成了纠缠的网状,瘫在你的模具底部。此时它就像一块多孔的海绵,有无数细微的小孔吸收水分。整个过程完全反过来:开始时是向胶状的固体中加水,最后得到的则是锁住了水分的、颤巍巍的固体。

  糖

  明胶无色无味,因此必须加入其它添加剂。盒子上的“营养成分说明”表示(大公司看来还是有点幽默感的),Jell-O的百分之九十都是糖分。

  己二酸

  己二酸可由石油衍生物环己烷合成,通常被当做生产尼龙和聚酯的原料,还可用作PVC中的增塑剂。它的酸味可以用来平衡糖的甜味,为食品带来水果般的味道。

  富马酸

  富马酸是最强大的食品酸味剂之一,可以产生糖果和口香糖中久嚼不散的酸味,此外,它还具有防水性质,可以用来保存粉末状食品。人体皮肤在阳光照射下也会产生富马酸,因此在沙滩上舔别人可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磷酸氢二钠和柠檬酸钠

  酸性过强会阻碍胶体形成,因此需要一些缓冲剂来中和pH值。此外,柠檬酸钠也会产生酸味和咸味。它是苏打水和雪碧的主要原料,你可以回想一下它们的味道。

  人造香精

  味觉是一种相当简陋的官能——你的舌头只能感受到五种不同的味道。因此为了创造水果的味道,化学家们便求助于挥发性酯类,让你的鼻子闻到散发出来的微弱气味。卡夫公司不会透露他们用了什么东西欺骗了我们的味觉,但通常来说,乙酸辛酯可以产生橙子的味道,邻氨基苯甲酸甲酯对应葡萄的味道,甲基丙基环氧丙酸乙酯(又名草莓醛)则对应草莓的味道。

  人造色素

  以石油为原料生产的便宜染料可以使成品染上引人注目的色彩。这些色素比天然染料要稳定得多,而既然你的食品可能要在货架上存放数年,稳定性便至关重要。草莓味的Jell-O果冻中含有诱惑红。有些研究指出,这种人工色素可能诱发儿童多动症。由于这种原料的使用及高糖分,果冻的营养价值也在受到质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