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国成功研制“身体印记” 以生物特征作识别码

日期:2015-05-05 15:17:12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美国加利福尼亚森尼维尔雅虎实验室的一个研究团队研发出一个被称为“身体印记”(Bodyprint)的生物认证系统,使用电容式触摸屏作为图像扫描仪接触身体部位,如按压显示屏的耳朵、拳头或按握的手掌,即可识别出用户

  美国加利福尼亚森尼维尔雅虎实验室的一个研究团队研发出一个被称为“身体印记”(Bodyprint)的生物认证系统,使用电容式触摸屏作为图像扫描仪接触身体部位,如按压显示屏的耳朵、拳头或按握的手掌,即可识别出用户的特征,替代智能手机的个人识别密码(PIN)。该成果日前在韩国首尔举办的国际人机交互大会(CHI-2015)上被展示。

  研究小组表示,手机用户可以输入一个识别密码解锁设备,然而其中只有一小部分可以使用密码真正保护他们的设备。若采用指印,则需要高品质的传感器才能实现,但制造成本相当大,因而指纹扫描仪专门配备在顶级的移动设备上。而目前这种“身体印记”被定义为一种生物认证系统,使用商品化的触摸屏电容式传感器即可检测用户的生物特征。这一系统利用一个低分辨率的电容式触摸屏,将其作为大面积的图像传感器,基于按压触摸屏的耳朵、拳头或手掌握压的指骨来识别用户。

  物理学家组织网日前报道称,这种用作鉴定工作的触摸屏不需要任何额外的硬件或专用传感器。研究人员采用LG Nexus 5手机来实现“身体印记”的识别。为测试精准度,他们对12名参与者拿握手机的不同姿势进行测试,共进行了864次试验。结果表明,经过所有部位,“身体印记”系统识别用户的精确度为99.5%,但是只识别耳朵这一项,准确度会减少7.8%。

  研究人员说,未来触摸屏会支持输入更高的分辨率,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于可以检测指纹的精细结构,“身体印记”将会更容易与更高水平的传感器数据结合,这不仅将进一步扩大未来扫描识别身体部位的范围,还有可能减少在同等认证精度水平上的报错率。(中新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