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苹果CEO曝光乔布斯弥留嘱托:不要考虑我会怎么做(图)

日期:2014-10-24 10:39:52 阅读:  来源:凤凰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凤凰财经讯10月23日晚,苹果CEO库克到访清华大学,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展开对话。在对话中库克多次谈到乔布斯。在对话中钱颖一院长问他“收到过的最重要忠告是谁给的?”库克回答“是乔布斯给我的。”


  凤凰财经讯10月23日晚,苹果CEO库克到访清华大学,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展开对话。在对话中库克多次谈到乔布斯。在对话中钱颖一院长问他“收到过的最重要忠告是谁给的?”库克回答“是乔布斯给我的。”那是乔布斯在弥留之际对他的嘱托,“他让我放下思想负担,不用考虑他会去怎么做,所以我后来每次做决定的时候,都不会考虑如果是乔布斯,他会怎么做。”

  乔布斯给了我忠告 没有给我负担

  钱颖一院长向库克提的第二个问题就是“作为乔布斯的继承者的挑战。很多做法跟乔布斯不一样,大量收购其他公司,大举进入中国市场,还跟以前的而竞争对手合作。可以跟我们分享你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吗?”面对这个问题库克表示,他没能成为第二个Jobs,也没有要这样做。

  库克说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乔布斯在弥留之际给我讲了迪士尼的故事。“他说walt过世后迪士尼有好几次衰败的迹象。他不希望苹果有同样的事情发生,就要让领导者做自己”,“他没有给我负担,因为他知道,不管是谁成为下一个CEO,都会面临很大的挑战。他把这一切想的很清楚。他让我放下思想负担。所以我后来每次做决定的时候,都不会考虑如果是乔布斯,他会怎么做。我非常感谢他这么告诉我,我没有活在他的阴影之下。”

  简单是最重要的原则 乔布斯超越了完美

  在谈到对清华学子有什么样的人生建议时,库克再次讲述了他眼中的乔布斯。

  库克说:“人们可能会奇怪为什么乔布斯每天穿一样的衣服?这是因为他尽量清除掉每天生活中不必要的麻烦。家庭对他而言也是很重要的,他很少出差。乔布斯认为,简单才是最重要的原则。而你要做到简单,就要进行深入的思考。为了追求简单和美感,他会精益求精。在乔布斯之前,没有人会在意电脑应该长得怎么样。他不仅是完美主义者,他超越了完美。”

  库克说他非常欣赏不在意金钱的乔布斯,“传记中可能忽略掉了,他是一个伟大的人,他帮助了很多的人,他没有在媒体上进行宣传。他不在乎金钱,他不会受到金钱的影响而去思考。这是对MBA学生的重要教育。对我来说,金钱是一个结果,而不是一个宗旨。当我见到不在意金钱的乔布斯,我非常欣赏他。我从来没有看到乔布斯做出关于个人金钱的决定。所以我希望学生们能做到这一点。”

  对于金钱的理解在库克回答学生关于择业问题时也有充分的体现,“不要为了钱。而是因为你对这个产品有热情。如果你只想赚钱,那就算了吧。还是想想干点别的。对于我来说,苹果不是大公司。我们运作方式就像小公司。我们的运作方式就像初创企业,只是不需要再融资。所以我的建议是:追随自己的心,一切都会水到渠成。生命短暂,如果你不喜欢这个事情你就离开。工作就像游戏。你不喜欢就离开,你应该听从自己的召唤。工资都是副产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