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房子烧成这样 iPad充电器给iPhone用惹祸(图)

日期:2014-07-01 09:45:46 阅读:  来源:重庆时报
分享到:
邮箱:

  漆望(音)昨天凌晨两点后回到家。睡觉前,他发现自己的iPhone5没电了,随手就拿来ipad的充电器插在手机上充电。漆望醒来时,已经是凌晨6点左右了。“当时是被活生生热醒的。”漆望说,自己迷迷煳煳醒来,一看就吓

  漆望(音)昨天凌晨两点后回到家。睡觉前,他发现自己的iPhone5没电了,随手就拿来ipad的充电器插在手机上充电。漆望醒来时,已经是凌晨6点左右了。“当时是被活生生热醒的。”漆望说,自己迷迷煳煳醒来,一看就吓到了:我的电脑桌子失火了,尤其是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全是火。

  昨日,沙坪坝,屋主请工人到家里清扫被烧焦的物品。

  昨天早晨6时13分,沙坪坝双碑勤居村126号4-2住宅失火。屋主说,一觉醒来后,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失火了,而当晚,他是用iPad充电器给iPhone充的电。

  他的卧室基本被烧毁

  漆望(音)昨天凌晨两点后回到家。睡觉前,他发现自己的iPhone5没电了,随手就拿来ipad的充电器插在手机上充电。

  漆望醒来时,已经是凌晨6点左右了。“当时是被活生生热醒的。”漆望说,自己迷迷煳煳醒来,一看就吓到了:我的电脑桌子失火了,尤其是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全是火。

  隔壁的父母被漆望喊醒后,一家人连续泼了三四盆水,火势不但没有减小,反而往床上等地方蔓延,越来越大。

  沙坪坝区消防支队井口中队和童家桥中队赶到后,立即通知户主断电,开始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入火场。6点46分,明火被扑灭。6点56分,现场处置完毕。漆望的房间基本被烧毁。

  火灾疑为手机短路引发

  记者到达现场后,屋子里全是烧焦的残渣,墙体上的墙漆也都烧掉了。漆望一家正在清理。

  漆望说,桌子上放着台式电脑,但是没有开机,一直处于断电的状态。“放手机的地方火势最大。”漆望手指着放苹果手机的位置,那里烧焦的程度最为严重。

  消防员也告诉我们,一般来说,烧焦程度最为严重的地方,肯定就是引发火灾的地方。根据屋主的描述,他们也初步判断,火灾可能是手机短路引发。不过,具体的火灾原因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核实。

  手机用了一年半 当晚用ipad充电器充电

  记者从漆望那里打听到,他的手机是电信合约版的iPhone5,使用了一年半了。他当晚是用ipad 的充电器给iPhone充电。

  这是不是可能造成手机短路的原因?就此问题,我们试图与苹果的官方取得联系,但是截至发稿时,预约采访咨询的函件没有得到回复。

  我们随后查询了两个产品的充电器规格,两者的充电电压都是5V,但iPhone的充电电流是1A,iPad的充电电流是2.1A。

  石桥铺某电脑城维修手机的雷师傅告诉我们,锂离子电池寿命最大的三个敌人——温度过高、过充和过放,其中温度过高尤其折寿。iPhone充爆、短路,都可能是由以上原因导致。

  而从技术层面来说,几乎所有苹果充电器和产品都能混用。苹果公司在USB接口的数码产品上都增加了分压电阻。

  火灾原因还在调查 建议充电器不要混用

  以前,国内也曾发生类似的案例,不同的是,那次混用引发了iPhone电池的爆炸。从当时专业人士的检测结果来看,iPad充电器给iPhone充电时,比用iPhone充电器充电的电流稍大,速度也稍快一些,并未出现异常情况。而如果用iPhone充电器给iPad充电,iPhone充电器可能会坏掉。

  消防员也告诉我们,虽然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中,他们也建议,在实际使用中,iPhone和ipad的充电器还是建议区分开来,毕竟不同产品充电器的设计不同是有原因的,谁也无法保证万无一失。

  电池不要经常性地充过夜

  其实,近年来,因为手机充电引发的火灾也有多起,很多火灾都是发生在手机夜晚充电时。

  “这是一种很不好的生活习惯。”消防员说,人入睡时,失去了意识,但是手机通宵通电,会造成充电器和手机电池过热,一旦意外,就会因为过热引发短路和火灾。

  关于手机充电,消防员也建议市民要注意几点>>

  手机尽可能在白天充电;不要经常性地充过夜。电池充过夜容易导致过充的情况,经常过充则会影响过充保护电路的寿命,一旦过充保护电路出现问题,有可能导致电池正负极接触发生短路,甚至可能引起爆炸。

  不要经常自动关机再充电;

  充电时,尽可能取下护套;

  充电时,iPhone尽可能面朝下放在地板或地砖上。

  浅充浅放,随时充电。一月保证一次完整的充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