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英研制神奇胶囊自行车:时速可达145公里

日期:2014-04-23 16:26:17 阅读: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邮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利物浦大学工程学专业学生近日正研制一款具有空气动力学的胶囊自行车。这款神奇的胶囊自行车拥有一个碳纤维外壳,在空气动力学性能方面甚至比一辆布拉迪威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利物浦大学工程学专业学生近日正研制一款具有空气动力学的胶囊自行车。这款神奇的胶囊自行车拥有一个碳纤维外壳,在空气动力学性能方面甚至比一辆布拉迪威龙跑车还要高出40倍。胶囊自行车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45公里,有望成为史上速度最快的人力交通工具。

  据介绍,这款神奇的胶囊自行车被命名为“Arion1 Velocipede”,由英国利物浦大学工程学专业一个学生创新团队--利物浦大学脚踏车团队研制。目前,该款胶囊自行车正处于研制阶段,研发者希望到明年时速度可打破每小时133.7公里的记录,这一记录是2013年9月由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和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所创造的。

  “Arion1 Velocipede”胶囊自行车外观设计奇特怪异,其空气动力学外壳由碳纤维材料制成,内部骑车人乘坐的位置距离地面只有13厘米左右,几乎紧贴地面。利物浦大学脚踏车团队希望能够在2015年5月之前完成研发、制造、测试,准备参加将于2015年9月在美国内华达州举行的“世界人力速度挑战赛”并力争打破记录。

  利物浦大学脚踏车团队负责人本-霍根介绍说,“这不是你们通常所见上下踩动踏板的自行车。骑车者的姿势几乎是平躺的,几乎贴近地面。这种骑车的方式就是所谓的‘斜躺式’骑车。整辆自行车被一个轻量级的碳纤维外壳包围,呈现一种流线型外观,因此可以在空气中更快地前进。”

  “Arion1 Velocipede”胶囊自行车的独特外观改进了普通自行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因为空气阻力是保持车速的最大挑战。胶囊自行车采用了与机翼外观相同的设计概念,以减小空气阻力。霍根解释说,“车的前端要尽可能地小,而骑车者的座位则尽可能地低,这样可以保证空气阻力被进一步减小。”

  此外,“Arion1 Velocipede”胶囊自行车另一大特点是碳零排放,其自身重量不足25公斤,效率可达98.4%。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专家菲利帕-奥尔德海姆解释说,“为了达到想要的速度,研究团队必须让所有因素都完美,从自行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到车轮的大小。要想让人力交通工具达到每小时145公里的时速,是极端困难的任务。但是,通过正确的工程学方法,还是有可能的。”

  霍根表示,“这一计划执行起来并不简单。但仅仅经过6个月的努力,在目前阶段,我们取得了巨大进展。”(彬彬)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