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国富翁拟2018年送一对夫妇赴火星 旅程很危险

日期:2013-03-01 11:49:24 阅读: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邮箱:

  全球首位太空旅客、美国千万富翁丹尼斯·蒂托2月27日说,打算5年内启动载人火星之旅,往返地球和“红色星球”之间,首对火星旅客可能是一对夫妻。一些技术人员推断,这类火星之旅历时长、环境苦、风险大,一旦成

伉俪飞火星但愿平安回

  全球首位太空旅客、美国千万富翁丹尼斯·蒂托2月27日说,打算5年内启动载人火星之旅,往返地球和“红色星球”之间,首对火星旅客可能是一对夫妻。一些技术人员推断,这类火星之旅历时长、环境苦、风险大,一旦成行便不能中途停止。

  1

  目标火星

  蒂托当天确认,将招募两人,最快在2018年踏上往返火星之旅。

  蒂托72岁,掌管美国非营利机构“灵感火星基金会”。他2001年乘坐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并停留8天,成为全球第一位飞入太空的非宇航或航天人员。

  “人类对太空的探索是未来经济增长和繁荣的催化剂,”蒂托说,火星之旅能够“为下一代太空探索带来知识、经验和动力”。

  依据美国贝拉克·奥巴马政府公布的太空战略,美国将以火星为太空探索的新目的地。美国航空航天局打算在本世纪30年代中期把宇航员运送至火星轨道。在那以前,火星车是美国官方探索火星的主要手段。

  蒂托说,火星之旅载人飞船的发射窗口为2018年1月5日。如果届时无法发射,下一发射契机要等到2031年。

  “如果我们2018年无法发射,会在2031年面临一些竞争。”

  2

  技术可行

  蒂托所说载人项目仍在筹划初期。他将提供启动资金,用于研究生命维持系统和其他关键技术。

  按蒂托的设想,飞船不会在火星登陆,而是“到此一游”后返回地球。

  这一项目的首席技术官塔伯·麦克勒姆说,依靠现有技术,载人往返火星的任务“能够完成”。“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麦克勒姆说,“但专家评估风险、收益和日程后发现,需要做的只是整合、测试现有技术和系统。”

  整个项目预计花费10亿到20亿美元。“灵感火星基金会”2月2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不会向美国航天局申请资金,将借助“私人和慈善团体捐赠”筹集费用。

  美国航天局当天对蒂托的方案表示欢迎,认定这一项目展现勇气,打算就合作事宜与“灵感火星基金会”继续对话。

  3

  旅程简朴

  麦克勒姆称火星之旅“会是一次非常简朴的旅行,不必遵循美国航天局的所有空气和水源标准”。

  飞船内生活空间预计有17立方米,宇航员饮用水则由尿液循环而成。

  飞船如果在2018年如期发射,将于228天后到达火星上空,距火星最近处不到160公里,随后返航,273天后抵达地球大气层。一旦飞船起飞,项目就无法中途停止。麦克勒姆说:“稍有差池,他们就会无法返回地球。”

  这一项目正招募一男一女两名志愿者,可能是一对夫妻,而麦克勒姆及其妻子简·波因特是潜在候选人。他们先前参与“生物圈2号”实验,进入一个模拟地球环境的实验室生活两年,以确定人类离开地球能否生存。

  麦克勒姆说,那两年是一段艰苦经历,一些实验参与者两年内极少和他人说话。

  火星之旅项目首席医务官乔纳森·克拉克说,与美国航天局太空探索任务相比,这次招募的志愿者需要在飞行中完成更多任务,包括排除故障和操控飞船。另外,由于太空辐射对人体影响较大,两名志愿者需要已经度过生育年龄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