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春节或将告别短信拜年方式 语音祝福成流行趋势

日期:2013-02-09 10:30:56 阅读: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邮箱:

小贝通过巴黎圣日耳曼队官方微博向中国球迷拜年体操世界冠军陈一冰送上新春祝福  今年你准备用什么方式拜年?短信?漂流瓶?微博?“80后”杨颖准备用微信拜年,在微信中向朋友说几句话然后发给他,不用花费多少电

小贝通过巴黎圣日耳曼队官方微博向中国球迷拜年

体操世界冠军陈一冰送上新春祝福

  今年你准备用什么方式拜年?短信?漂流瓶?微博?“80后”杨颖准备用微信拜年,在微信中向朋友说几句话然后发给他,不用花费多少电话费,语音还显得亲切。“现在老家上网速度也是越来越快了,我还准备尝试用视频聊天的方式和闺蜜拜年呢。”

年轻人喜欢语音拜年

  每年过节,最头疼的就是收发祝福短信。转发显得没有诚意,但如果一个个有针对性地发送,手指又忙不过来。传统的电话拜年、短信拜年正悄悄地“呼叫转移”,微信、QQ、人人、微博等网络平台成为了年轻人首选。“80后”杨颖今年准备用微信的语音功能向朋友拜年,“我现在经常用微信和朋友们语音聊天,春节的时候,我就准备用这种方式和朋友拜年了。打开软件后对着手机说几句话然后发过去,这种亲切的个人拜年就完成了,我比较喜欢。”当然了,她也喜欢收到这种拜年语音,将手机贴着耳朵播放语音,好友甜丝丝的声音顿时在耳边响起。

  在同事的推荐下,岳先生手机上安装了“经纬名片通”应用程序,最初是想用它管理名片,但岳先生发现,这个手机程序现在还可以帮他发送语音拜年信息,“用自己的声音对着客户、朋友说几句真诚温馨的话,再配一张喜庆的动画,一条特别的贺岁祝福立刻就能发给天南海北的朋友,既有诚意又十分新颖,实在太方便了。”

闺蜜尝试视频“面对面”

  拜年除了使用声音,还可以使用视频,远隔千里之外也能“面对面”。杨颖今年就准备尝试和好友视频拜年,“微信和QQ里都有视频聊天功能,能和最亲密的朋友面对面聊天自然更让人激动了。”另外,使用苹果iPhone 智能手机的用户,在通讯录中找到好友后,点击下方的Facetime按钮,就能和另外一位同样使用苹果手机的朋友视频聊天。

  除了好友之间的拜年,年轻人也喜欢与陌生人交友,“微信里面有漂流瓶功能。对着手机说几句话然后把瓶子扔出去,说不定和捡到瓶子的人还能成为好友呢。”每天闷坐在办公室里的杨亮说。在微博上他有1000多个“粉丝”,“这些粉丝自然也要拜年。平时大家经常针对热点话题展开讨论,祝福的话不能少。”

智能手机普及催生新式拜年

  各种新颖的拜年方式的出现,与现在智能手机的普及有关。人人公司旗下经纬网副总裁李友林说,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诞生了很多移动应用,这里面包含了工具、娱乐、社交、生活等各类应用,人们动动手指就能在手机上完成“衣食住行”一系列服务。以经纬名片通为例,它改变了商务人士的社交方式。为了和名片里的联系人熟络起来,你可以在节假日给对方发去语音祝福,很自然地开展社交联络。据不完全统计,元旦期间,用户中使用群发祝福功能的比例与国庆相比增长近10倍,显示出用户对于这一创新功能的喜爱。

  过去是短信拜年,现在是手机语音拜年和视频拜年,李友林认为,短信拜年不会立刻消亡,但是会被语音、网络(如人人、微博)等拜年方式分流。数据显示,2012年电信运营商的短信量比2011年下降了20%,彩信量下降了25%,甚至电话业务量也下降了5%。相比短信、彩信,微信、微博的活跃更明显。今年第一分钟,新浪微博的发布量高达729571条,比去年大幅提升51.6%。

  记者从腾讯公司获悉,春节期间,微信将推出4.5版本,新增语音聊天室、地理位置发送、摇一摇搜歌、语音小秘书等创新功能和公众账号,丰富用户在春节期间送祝福和相聚的方式。(记者 贾中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