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媒盘点全球最富十对夫妻 王健林夫妇排名第六

日期:2015-07-24 10:53:08 阅读: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邮箱:

  比拼财力和实力的时候,两个人加起来一般会比一个人更具优势一些。根据《商业内幕》7月22日的报道,专门研究和评估高资产人士个人资产的Wealth-X公司提供了全球最富有的十对夫妻的名单。其中,有白手起家的亿万富

  比拼财力和实力的时候,两个人加起来一般会比一个人更具优势一些。根据《商业内幕》7月22日的报道,专门研究和评估高资产人士个人资产的Wealth-X公司提供了全球最富有的十对夫妻的名单。其中,有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也有继承了巨额财产的夫妻。这十对夫妻中有创业者、开发商、时尚大亨、CEO以及慈善家。排名第十的詹姆斯和林恩-沃尔顿(James and Lynne Walton)夫妇,净资产总和为362亿美元。詹姆斯-沃尔顿是沃尔玛创始人塞缪尔-沃尔顿(Samuel Walton)最小的儿子。他现在是沃尔顿家族控股公司沃尔顿企业的董事;Community Publishers的创始人;以及阿维斯特银行的董事长兼CEO。夫妇二人于2013年向慈善机构捐款3亿美元。

  排名第九的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的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及其夫人普莉希拉-陈(Mark Zuckerberg and Priscilla Chan),二人的净资产总和为385亿美元。十年前,扎克伯格还只是哈佛的一名大二学生,在一次舞会上,他偶然与普莉希拉相识,九年后,两人结为连理。最近,扎克伯格向旧金山综合医院及创伤中心捐款7500万美元。

  路易威登集团CEO伯纳德-阿诺特及其夫人海琳-梅西尔-阿诺特(Bernard Arnault and Helene Mercier-Arnault)以净资产总和387亿美元排名第八。阿诺特继承了父亲的土建公司Ferinel,同时收购了包括迪奥和乐蓬马歇百货在内的多家公司。后来,路易威登与轩尼诗合并,成立路易威登集团,销售包括纪梵希,香槟王在内的60多个奢侈品牌,阿诺特任CEO。其夫人海琳是一位钢琴家。

  杰夫和麦克肯齐-贝索斯夫妇(Jeff and MacKenzie Bezos)排名第七,二人的净资产总额为398亿美元。这对夫妇在婚后制定了亚马逊网站的商业计划并创立了这一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亚马逊目前的价值高达1750亿美元。

  中国首富王健林及其夫人林宁以净资产总额407亿美元排名第六。1986年,王健林借款8万美元建立了地产开发公司大连万达。30年后的今天,他已是中国商业地产领域的领军人物,拥有北美地区第二大影院连锁店,投资了五星级豪华酒店,拥有圣汐游艇的大多数股权。目前,他正与好莱坞洽谈,准备收购其制片厂狮门娱乐,并投资米高梅制片公司。其夫人林宁是林氏投资集团的董事长。

  排名第五的是查尔斯和伊丽莎白-科赫夫妇(Charles and Elizabeth Koch),其净资产总和是474亿美元。查尔斯及其三位兄弟在1967年继承了父亲的产业,1983年,他和哥哥大卫买下了另外两个弟兄的股份。目前,查尔斯任公司董事长及CEO,拥有42%的股份。伊丽莎白也参与了丈夫的公司,同时负责全球创业指导基金会。科赫产业一直被外媒妖魔化,现在,夫妇二人出门离不开保镖的陪同。

  卫略胜自己的弟弟查尔斯一筹,他和夫人茱莉娅-科赫(David and Julia Koch)以净资产475亿美元排名第四。大卫是科赫公司的执行副总裁以及科赫化学技术集团的CEO,其夫人曾经是时装设计师阿道夫的助手,现任美国芭蕾舞学校董事。

  排名第三的是沃伦-巴菲特和阿斯特丽德-蒙克斯夫妇(Warren Buffett and Astrid Menks),其净资产总和为650亿美元。阿斯特丽德是巴菲特的第二任妻子,嫁给巴菲特之前,她不过是酒吧的女招待,而当时的巴菲特已经是著名的投资人及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CEO。目前,巴菲特名下产业包括盖可保险、冰雪皇后DQ、鲜果生活、赫尔兹伯格钻石公司、亨氏食品公司及其他。同时,巴菲特在可口可乐,高盛等公司也有少量股份。

  阿曼西奥-欧特嘉和弗洛拉-佩雷兹夫妇(Amancio Ortega Gaona and Flora Perez)以净资产总和707亿美元排名第二。欧特嘉是零售时装大亨,他和第一任妻子一起创办了时装品牌Zara,其大部分财富也来自于此。2001年,他成立了Inditex,目前,Inditex是最大及最具价值的零售时装集团之一,佩雷兹在控制着集团50%股份的Gartler咨询公司担任董事。

  毫无悬念,全球最富有的夫妻还是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夫妇(Bill and Melinda Gates),他们的净资产总和是857亿美元。盖茨的大部分资产来自于他在1975年创办的微软公司,目前,他的主要精力在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上,不过,他仍担任微软公司的董事及技术顾问。众所周知,夫妇二人是著名的慈善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