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亚投行突然火了!欧洲巨头为何对美国失去信心?(图)

日期:2015-03-22 07:56:43 阅读:  来源:BWCHINESE
分享到:
邮箱:

 最近,一个与中国有关的词汇在欧洲火了,那就是由中国倡导的亚投行。   继英国首个申请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意向创始成员国以来,媒体披露有更多的欧洲国家如德国、法国、意大利等也已递交了加入



  最近,一个与中国有关的词汇在欧洲火了,那就是由中国倡导的亚投行。

  继英国首个申请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意向创始成员国以来,媒体披露有更多的欧洲国家如德国、法国、意大利等也已递交了加入申请。

    作为欧洲传统大国,它们为何纷纷选择加入亚投行呢?

  对于欧洲国家纷纷靠拢亚投行,国外专家分析称有三大原因:一、对美国全球影响力的信心下降;二、看好中国未来的经济影响力;三、对IMF及世界银行长 期不愿更改规则感到厌倦,希望加入AIIB以获取制定规则的资格。

  从时间点上看,英法德意四国选择加入亚投行并不草率,而是谨慎地进行观察、谈判和决策,最终赶在创始成员国资格确认截止日期(今年3月31日)前作出加入亚投行的决定。

  可以说,这一最终决定反映出欧洲国家在亚洲未来前景、中国发展战略、欧洲外交政策等重大问题上的战略思考与判断。

  首先,在欧洲国家看来,亚洲依然是未来最具活力的地区。

  专家认为,由于经济复苏乏力,欧洲需要一个快速发展的亚洲,在亚洲进行基础设施投资不仅能够推动经济发展,而且可以为欧洲产品和服务找到出口。

  其次,欧洲国家开始理解和接受中国在亚洲的发展倡议和构想。

  欧洲国家开始逐渐意识到亚投行会为欧洲和亚洲提供一个共同投资与成长的契机。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日前就公开发表文章称,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亚洲将迎来基础设施完善的热潮,拥有丰富城市建设经验的法国和欧洲大有可为。

  再次,在对外关系上,欧洲国家出于自身利益考虑,希望展示和保持一定的独立性。

  对于英法德意来说,加入亚投行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因为它们一直承受着来自主要盟友美国的压力。但美国表态未能阻止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继续向亚投行靠拢,这也说明欧洲国家和美国在亚投行等问题上的看法并不一致。

  英国斯皮罗主权策略公司资深专家尼古拉斯-斯皮罗(Nicholas Spiro)称:欧洲巨头转向AIIB,“充分表明他们对美国在全球政治及经济事务中的影响力失去信心。”

  对于众多盟友的“背叛”,美国显得十分无奈。

  没有比英国跟美国更铁的盟友了,英国提供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带动了欧洲国家,也会给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国鼓励。

  英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这些欧洲大国是很有战略头脑的国家,既然做出了决定,肯定考虑到了加入的好处,也评估过美国的态度。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16日晚称,美国承认在世界范 围内需要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资,但任何新成立的机构都应“吸收国际社会一致制定的高标准”,亚投行的新成员国应该“努力采取这些同样的高标准”。

  17日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拉塞尔也表示,亚投行从启动阶段起在治理结构等方面就应该采取“高标准”。

  韩联社称,拉塞尔的言论体现出美方对韩国申请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的负面态度。

  英国驻华使馆官员17日称,英国首相卡梅伦认为英国决定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符合国家利益。英国驻华使馆18日将举行记者会就细节进一步与中国公众沟通。

  这名官员称,英国是第一个宣布希望加入亚投行,成为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西方大国。英国认识到基础设施投资是世界的一个“短板”,亚投行的设立有弥补这方面不足的潜力。他说,英国一直处在帮助亚洲发展的前沿,英国也是中国对欧投资的重点国家。英国希望成为处理西方与中国关系的领导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