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几百亿怎么花?中国富豪如何在美国一掷千金(图)

日期:2014-12-16 16:42:29 阅读:  来源:美国中文网
分享到:
邮箱:

  上面这张图片来自美国Forbes网站,报道称,过去五年以来,中国对美国的直接投资增长迅速,从20亿美元激增至2013年的140亿美元。据统计,中国富豪偏爱美国西海岸,仅加利福尼亚州就占了投资总量的1/4,得克萨斯州

  上面这张图片来自美国Forbes网站,报道称,过去五年以来,中国对美国的直接投资增长迅速,从20亿美元激增至2013年的140亿美元。据统计,中国富豪偏爱美国西海岸,仅加利福尼亚州就占了投资总量的1/4,得克萨斯州和纽约州紧随其后。
那么,究竟中国富豪都是如何在美国“一掷千金”的呢?九哥带你去看。

  1、马云

  净资产: 195亿美元

  马云在美投资最大的手笔莫过于“赴美IPO”。今年9月,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募资250亿美元,创出全球有史以来融资规模最大的IPO纪录。

  此外,10月份,马云又率阿里影业造访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引发外界诸多揣测。知情人士透露,马云将在未来数天会见狮门娱乐公司,华特迪士尼公司,维亚康姆集团旗下的派拉蒙影业公司,时代华纳旗下的华纳兄弟娱乐公司,索尼和康卡斯特旗下的环球影业。阿里巴巴意图获得美国电影和电视节目的国内发行权,或者针对这些制片商进行股权投资。

  2、王健林

  净资产:132亿美元

  近年来,万达在海外布局手笔那叫一个霸气,今年6月22亿元收购西班牙地标后,海外投资已超500亿!
2012年,他的万达集团迅速出手,斥资26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堪萨斯城的美国院线运营商AMC娱乐公司(AMC Entertainment)。AMC娱乐公司现在运营342家影院,在美国各地拥有近5000块银幕,成为全球最大的影院运营商。

  3、李彦宏


  净资产:147亿美元

  除了阿里巴巴,百度对好莱坞也曾抛出橄榄枝。11月,百度旗下爱奇艺高调成为美国最大电影交易会AFM(American Film Market)合作方,在好莱坞举办“爱奇艺中国之夜”,据悉总裁龚宇也率团队拜访六大制片公司。
早在今年5月份,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还宣布在谷歌的“后院”投资3亿美元,设立一个新的人工智能研发中心。

  4、马化腾

  净资产:144亿美元

  看到“LOL”,你的第一反应是?《英雄联盟》!
没错,它几乎已经成了目前全球最热门的电子游戏之一,而它的开发公司——加州圣塔莫尼卡的游戏开发商Riot Game,早就被腾讯以3.5亿美元收购了。
两年前,互联网巨头腾讯还斥资3.3亿美元,收购了北卡罗来纳州卡里以虚幻游戏开发引擎著称的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

  5、郭广昌

  净资产:43亿美元

  2013年,郭广昌旗下的复星国际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已于美国时间10月17日与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签订一份购买协议,以7.25亿美元的总价购买位于美国纽约州纽约市Liberty大街16-48号的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
据了解,复星还投资入股了高档服装制造商圣约翰针织品国际集团。

  6、张欣

  净资产:37亿美元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SOHO中国开发的建筑以前卫时尚风格著称。2013年,据报道,张欣牵头以14亿美元收购了纽约曼哈顿通用汽车大厦的40%权益。

  7、杨元庆

  净资产:12亿美元

  杨元庆是联想集团的董事长兼CEO,今年该公司已经斥资50亿美元在美国大举收购公司:从谷歌手中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并且收购了IBM的x86服务器业务。

  8、鲁冠球

  净资产:54亿美元

  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万向集团在2013年斥资2.5亿美元收购了破产倒闭的电动汽车锂电池制造商A123。这宗交易扩大了万向集团在美国的子公司规模——现在包括3000多名员工,其总部设在芝加哥郊外。

  9、李河君

  净资产:130亿美元

  过去两年以来,清洁能源巨头汉能控股的美国子公司已经在佛罗里达州建成一家太阳能发电厂,在加州接手了一个项目,并且收购了四家太阳能科技公司,其中包括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光伏薄膜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环球太阳能公司。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