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万捷旎钢琴独奏新西兰音乐会 即将登陆奥克兰

日期:2017-08-21 10:40: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为庆祝新西兰与中国建交四十五周年,作为第二届七彩国际艺术节的活动之一,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华基业投资有限公司,Waste Management NZ Ltd共同协办, 新西兰中华电视网为媒体赞助,新中友协,邓里文化艺术基金会为后援的“万捷旎钢琴独奏新西兰音乐会”将于10月9日晚7:30在奥克兰市政厅大音乐厅上演。主办方专门邀请了中国交响乐指挥大师李心草先生和奥克兰爱乐交响乐团合作, 与万捷旎同台演出。

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邓里董事长说:这是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 万捷旎作为钢琴独奏家多次与国内外著名交响乐团合作,先后在知名的维也纳音乐厅、萨尔茨堡音乐厅、慕尼黑皇宫音乐厅、北京音乐厅、国家大剧院、上海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深圳音乐厅、广州星海音乐厅等重要的表演艺术场地,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和钢琴协奏曲音乐会。今年6月,她与意大利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合作演出了专场音乐会。李心草教授是首位进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执棒的华人指挥家李心草的足迹已遍布全球五大洲。与他合作过的音乐团体包括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维也纳交响乐团等欧洲重要乐团和歌剧院以及亚洲及大洋洲所有主要乐团和歌剧院。李心草现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韩国釜山爱乐乐团终身桂冠指挥、韩国大邱歌剧院首席客座指挥、中国少年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华全国青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副主席、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

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和志耘执行董事说:奥克兰爱乐交响乐团(Auckland Philharmonia Orchestra)是名列世界交响乐团的专业团体。曾经与世界著名的指挥家,歌唱家,歌剧院合作演出。这次的音乐会,由李心草教授指挥的奥克兰爱乐交响乐团, 除演奏世界名曲外,并为万婕旎协奏演奏中外名曲。万捷旎,李心草与奥克兰爱乐交响乐团的音乐3强合作还是第一次。相信他们的演奏将为喜爱音乐的奥克兰观众们带来令人惊喜的音乐盛宴。在李心草教授,万捷旎访问奥克兰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新闻发布会等相关活动。

主办方特别鸣谢: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华基业投资有限公司,Waste Management NZ Ltd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新西兰中华电视网,天维网,中国城网,澳纽网,人民日报-海外网,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等媒体的支持, 以及奥克兰都会博物馆,万方集团以及新西兰亚洲音乐协会的协助。


英文售票咨询:www.ticketmaster.co.nz, 电话:09 970 9700

中文售票咨询:和志耘:0272274968, jimhe@vodafone.co.nz ,
                     Aimee:021570000aimeejiayan@gmail.com

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教授简介

 

首位进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执棒的华人指挥家李心草的足迹已遍布全球五大洲。与他合作过的音乐团体包括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维也纳交响乐团等欧洲重要乐团和歌剧院以及亚洲及大洋洲所有主要乐团和歌剧院。

李心草先后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和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师从徐新、郑小瑛、L. 哈格教授。

当他20岁时,就已与前中央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等国内著名乐团有了成功的合作。 并成功演出了威尔第的歌剧“茶花女”和中国歌剧“原野”。1994年至1996年,出任中国中央芭蕾舞团管弦乐团首席指挥,并指挥上演了大量的经典芭蕾舞剧。1997年,作为哈格大师的助理指挥,随举世闻名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进行访华演出。

自1999年至今以来,李心草率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世界各地进行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演出。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悉尼歌剧院,东京三得利音乐厅等数十所世界顶级音乐场所都留下了他和国交的足迹,所到之处,响应热烈,颇受好评。各国权威乐评均给于极高评价:“……拥有李心草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具有压倒一切的优势地位……” “李心草的指挥手法与小泽征尔大师年轻时代一模一样…… 象小泽先生那样不会被质疑亚洲人到底能理解多少西洋音乐,感觉不出对西洋音乐的不适应,欣赏时心情舒畅。” “他以71年出生的年轻,此次日本巡演所确立的决定性的评价,今后的动向将受到瞩目……” “李心草领导的这个乐团有超过日本乐团的趋势……,指挥有超常的驾驭能力……,有很多值得我们日本音乐家学习的……” “李心草拥有熟练精湛的指挥技巧,即使在欧洲演出也座无虚席。他善于训练乐队,给乐团带来蓬勃的生机。”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李心草的统率能力出类拔萃。” “在李心草率领下的这只乐团是值得我们顶礼膜拜的……”。“李心草是当今少有的天才指挥家……” “李心草的指挥带有浓厚的西方韵味……” “李心草对作品风格的把握及其到位……”  “李心草证明了自己是一位令人羡慕、适应能力极强的指挥家,对各种曲目都掌握自如”。李心草与大提琴巨匠罗斯特罗伯维奇合作演出后,得到了罗大师的高度赞扬:“一位才华横溢的年轻指挥大师”。2000年,被《中国青年》评为“可能影响中国21世纪的100位青年”之一。

2007年随温家宝总理出访莫斯科并执棒“中俄文化年闭幕式”音乐会。2008年奥运之际,在举世闻名的维也纳歌剧院执棒维也纳交响乐团在欧洲首演了中国歌剧“木兰”。2009年,受韩国釜山市长邀请出任釜山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2011年初,率领国家大剧院进行了历史性的首次出访任务,在首尔艺术中心成功地上演了普契尼“图兰朵”(国家大剧院版)。2011年起开始担任中国少年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一职。2016年,在杭州召开的“G20”峰会文艺演出中担任音乐总指挥。

在歌剧领域中,李心草相继成功演出了“费加罗的婚礼”、“唐.乔万尼”、“魔笛”、“蝙蝠”、“菲德里奥”、“漂泊的荷兰人”、“莎乐美”、“玫瑰骑士”、“蝴蝶夫人”、“波西米亚人”、“托斯卡”、“图兰朵”、“弄臣”、“茶花女”、“游吟诗人”、“阿伊达”、“拉美摩尔的鲁契亚”、“爱的甘醇”、“卡门”、“乡村骑士”、“丑角”、“原野”、“木兰”等三十余部经典歌剧。
 
李心草现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韩国釜山爱乐乐团终身桂冠指挥、韩国大邱歌剧院首席客座指挥、中国少年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华全国青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副主席、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

青年钢琴演奏家万捷旎介绍

被德国教育部授予“德国各界百名青少年精英”的旅德青年钢琴演奏家万捷旎,出生于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她从小在德国长大,自幼学习钢琴。2006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著名钢琴教育家李民铎教授。自2008年起,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习,师从邵丹教授。2010年,年仅15岁的万捷旎,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慕尼黑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少年班,16岁被破格录取为钢琴演奏专业学生,师从德国著名钢琴泰斗威廉·肯普夫的嫡传弟子吉蒂·皮尔纳教授。自2013年起,开始师从著名芬兰钢琴家安蒂·西拉拉教授。

万捷旎5岁起,即在各类钢琴比赛中屡屡获奖:2001年-2004年连续三年获得德国斯坦威青少年钢琴比赛一等奖;2007年获得第七届慕尼黑青少年国际钢琴大赛首奖及观众奖;同年,荣获2007年度上海艺术专业优秀学生奖;2011年6月,以满分成绩荣获第48届全德青少年钢琴比赛头奖。由于其全面的音乐修养以及杰出的学业成绩,2011年,万捷旎被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教育部授予“德国各界百名青少年精英”的称号。

近年来,万捷旎作为钢琴独奏家多次与国内外著名交响乐团合作,先后在知名的维也纳音乐厅、萨尔茨堡音乐厅、慕尼黑皇宫音乐厅、北京音乐厅、国家大剧院、上海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深圳音乐厅、广州星海音乐厅等重要的表演艺术场地,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和钢琴协奏曲音乐会。

2014年,万捷旎受邀与著名中国指挥家谭利华执棒的北京交响乐团合作,在全国巡演8场;与慕尼黑新爱乐乐团和著名阿塞拜疆指挥家福尔德·伊布拉西莫合作,在中德两国巡演7场。2015年,她再度应邀与慕尼黑新爱乐乐团在中德两国进行巡演。2016年1月,获邀与著名中国钢琴家兼指挥家许忠执棒下的意大利佛罗伦萨五月歌剧院管弦乐团合作演出,该团与印度指挥大师祖宾·梅塔之间的合作长达20年之久。2016年9月,在以色列海法与许忠任职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的海法交响乐团首度合作;同年10月更是与德国指挥大师克里斯多夫·艾森巴赫和他所亲手创建的“世界首席乐团”,完成了在上海、杭州两地的中国首演。在这两场音乐会上,由艾森巴赫执棒世界首席乐团进行协奏,万捷旎担当钢琴独奏的莫扎特《第九钢琴协奏曲“朱拉霍姆”》,获得了极大成功。

在2016-2017乐季里,万捷旎与著名指挥家吕嘉任职总监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和澳门乐团合作,分别在北京和深圳两地演出两场。2016年4月中,在著名指挥家余隆的执棒下,她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上演了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刚刚过去的2016年5月6日,万捷旎与许忠和苏州交响乐团合作,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成功上演了拉威尔《G大调钢琴协奏曲》。2017年6月,她与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和上海交响乐团的首度合作; 17年5月底,与法国指挥家帕斯卡尔·罗菲和中国爱乐乐团的合作首演。

2017-2018乐季,万捷旎还将与指挥大师吉尔伯特·瓦尔加和皇家苏格兰国家管弦乐团首次合作,完成在苏格兰爱丁堡的登台首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