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自然界奇景:成年海狮大战巨型章鱼 最后赢家是…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06-26 07:21: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6月26日 据dailymail】周二下午2点,新西兰南岛Kaikoura,28岁的Kaikoura Kayaks导游Conner Stapley领着3条皮划艇,经过Kaikoura的South Bay时,恰巧遇见一只重达120公斤的成年新澳毛皮海狮(New Zealand fur seal,学名:Arctocephalus fosteri)与一条巨型章鱼单挑,Stapley拍下了二者死斗的照片和视频。

最终,章鱼被大卸八块,成为了海狮的盘中餐。

Stapley表示:“这一幕非常罕见,发生在一天中的这个时刻更是少有:新澳毛皮海狮一般在晚上进食。我注意到附近聚集了一大群海鸟——这一般是有情况发生的信号——然后搏斗就开始了,持续了大约20分钟。

“这绝对是我见过的最大号的章鱼之一。海狮咬着章鱼晃来晃去,就像斯塔福郡斗牛梗玩它最喜爱的咀嚼玩具一般。海狮吃章鱼前要先把触手咬下来,不然会卡在喉咙里,还得吐出来。章鱼就这么被肢解了,毫无还手之力。海狮喜欢吃章鱼,一天最多能吃掉7公斤的章鱼,在这里,章鱼是它们的主要猎食对象。

“我们一直跟乘坐皮划艇的游客说,有机会看到海狮,但是每天的情况都不一样。在这里,出海绝对不会无聊,总有东西可看。在场的每个人都被这一幕吸引,不过没有人被飞散的章鱼碎块打到。能拍下这些照片令我振奋不已。”

为捕食章鱼,新澳毛皮海狮能在水下最多待11分钟,潜水深度最大可达30米。

Kaikoura Kayaks老板Matt Foy表示,这已不是他的导游们第一次拍到海狮和章鱼大战的精彩场面了。“当然不是每天都能遇到这样的场景,海狮捕食章鱼不稀罕,但是在一年里的这个时候发生则不常见,我们已经有几个月没见过类似场景了。我们划艇的水域总能看到精彩的一幕。

“这场表演着实精彩——自然就是一场宏大的表演。人们说,这就像看大卫·艾登堡的纪录片,他们喜欢看这个。一般打斗会持续10-15分钟,偶尔会长达20分钟。章鱼有时候会试图反击,喷出墨汁,或是用触手缠住海狮的脖子,但这对海狮都没什么作用,十之八九输家是章鱼——我只见过一次章鱼逃生成功。如果它们活下来,触手甚至能重新长出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