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两天后,这位山东大妞要登上新西兰选美最高舞台

日期:2017-06-01 13:14: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每年,全世界都有着大大小小不同的选美活动,最著名的是世界小姐(Miss World)与环球小姐(Miss Universal),如果大家还没个概念的话,来自中国的张梓琳就在2007年赢得桂冠。而参加决赛的每一位佳丽,都是在自己国家赢得最高荣誉才能代表国家出赛。


(Miss World New Zealand Karla主持Skykiwi 15周年慈善晚宴)

与Miss New Zealand的结缘始于天维网15周年Loving Heart慈善晚宴,2016年度Miss New Zealand Karla de Beers受邀担任当晚MC,惊艳全场,而在新的一届Miss New Zealand选美上,出现了一张华人的面孔。

更难得的是,她并不是出生在本地的第二代,而是一位来自中国山东大妞——Satine Liu(刘珈亦),在异国他乡挑战本地的选美,这需要很大的勇气与魄力,今天,我们把Satine请到Skykiwi采访间来,让她聊聊参选Miss New Zealand的一些感觉与心得。


(Satine Liu)

Q:为什么要参加新西兰小姐?
 
S:虽然一直有移民的涌入与增加但是社会一直没有代表移民的声音和面孔来发声,我觉得新西兰小姐是主流社会影响力非常大的一个选美比赛,我希望可以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且希望颠覆大家对新一代移民的认知以及刻板印象,他们觉得亚裔移民很害羞,不愿意融入本地社会参加本地的活动,他们只是固定在自己的圈子里。但实际上,新一代移民并不是如此,大家很努力融入社会,所以,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改变大家的印象。

Q:参加新西兰小姐后,你觉得和你想象中是一样的吗?


(图片来源:Satine Liu)

S:参加选美之前,我对Miss Auckland,Miss New Zealand以及华人的一些选美做过功课,有了大概的了解,也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我知道这会是一场很艰难的战斗,不单是与其他女生的比较,更重要的是自己内心的成长,在这里中间你会经历很多的挫折,即使我有准备,当那些困难向我驶来的时候,的确很难熬,我对自己说,一切都会过去的,无论结果怎么样,只要你尽了自己的努力,你就不会留下遗憾。

Q:你在参加选美的时候受到什么困难吗?

S:应该算是卖票吧,在我这个年龄,身边都是差不多年纪的朋友,大家都没有什么钱,中国人没有习惯拿那么多钱看选美比赛,上年我参加Miss Auckland的时候,仅仅卖出两张票。大家的消费习惯不同,觉得买这张票没什么意义。当时我也想,如果卖不出票怎么办。但是我想,可能我是Select The Wrong People,组委会也一直鼓励我,一直没有放弃我。后面除了身边的朋友以外,我也勇敢去接触很多公司,组织以及赞助商,结果真的很不同!(今年卖了多少张呢?)75张确认的,还有2张资讯,现在是所有佳丽中卖的最多的,非常感谢各界对我的支持。

Q:参加选美,你有受到外界压力吗?

S:一开始父母不支持,他们觉得我应该好好工作而不是放弃工作选美,但是我希望证明给他们看,实际上新西兰小姐选美和他们想象中是不一样,尤其对个人的打造以及进步。

Q:这次选美你有什么目标吗?


(图片来源:Satine Liu)

S:作为一个中国人,其实真的很难代表新西兰成为新西兰小姐,但是我也会努力争取更好的名次,代表新西兰参加其他的选美比赛(小知识:新西兰大的选美只有新西兰小姐,决赛前六名会按照名次代表新西兰参加不同的世界级选美比赛)。我希望用我自己的努力,也算是为希望提升自己,勇于挑战自己的中国女生们打开一扇门。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的中国女生参加新西兰小姐获得好的成绩。

Q:聊聊八卦吧,佳丽之间的关系是如何的?

S:一开始进去的时候,看到大家有点互不理睬的样子,以为是一开始不熟所造成的,但是到了后来,发现很多人喜欢结成小团体,都是一些一开始就认识的人在一起,还好,后来我也有了很要好的朋友,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也让我放松了很多。不过有一件事还是让我耿耿于怀的,那时候参赛佳丽要做绶带,其中一个佳丽说可以帮大家订,大家都订了,也给钱了,到取货的时候,她竟然说有个佳丽订多了一个,没有我的,说可以把钱退给我,后来还好主办方帮我联系做好绶带,也没影响到后面的活动。


(图片来源:Satine Liu)

Q:最后我们聊聊Rose Foulger吧


(Rose Foulger,Miss New Zealand掌门人,与2016年新西兰小姐Karla De Beers在机场准备去美国参加总决赛;
图片来源:Rose Foulger Facebook)

S:Rose是在2014一个模特儿比赛上认识的,她是一位很慈祥的长辈,她一直鼓励我,一直帮助我,一直支持我,我也会在比赛拿出120%的努力,不能让支持我的人失望。我记得她说过一句话:The other side of fear is Success,只有战胜恐惧,才能获得成功!


(图片来源:Satine Liu)

在交谈中,Satine也提起她在新西兰求学的时候,曾经某教授故意给低分,然后暗示她大家可以“聊聊”来让她及格,她并没有答应这位教授,而是向学校提出正式投诉,而且在职场上,性骚扰也是无处不在的,很多中国女孩子因为害怕以及息事宁人的态度,使得很多施害者并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姑娘们要勇敢的说不!嗯,这是一位很勇敢的姑娘。

6月3日,Miss New Zealand新西兰小姐决赛,天维网也祝愿Satine能在本次比赛获得好成绩,展现中国姑娘的风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