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kiwi小伙《非诚》抱得美人归 同事印象:他深爱中国

日期:2014-10-31 12:36: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大家好我是来自新西兰的罗斯文,今年27岁……”这是来自新西兰的帅小伙罗斯文在《非诚勿扰》中的开场白。在上周播出的节目中,来自新西兰、会说普通话、想留在中国发展、爱唱歌的他,成功牵走了自己的心动

  

  “大家好我是来自新西兰的罗斯文,今年27岁……”这是来自新西兰的帅小伙罗斯文在《非诚勿扰》中的开场白。在上周播出的节目中,来自新西兰、会说普通话、想留在中国发展、爱唱歌的他,成功牵走了自己的心动女生“乌克兰女生”乔丽娅。(延伸阅读:《非诚》“乌克兰女神”终被牵走 Kiwi抱得美人归

  节目中短短几分钟当然无法展现出他的全部面向,这位曾在媒体上引发不小轰动的新西兰小伙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近日,罗斯文的前同事、新西兰《皇家律师》事务所的汪君尊律师接受了天维网记者的采访,讲起了她眼中的罗斯文。

出身律师世家,充满艺术细胞

  罗斯文在节目中曾提到“我是一名律师”,而他所供职的律所,正是新西兰的皇家律师事务所。据汪律师介绍,来自惠灵顿的罗斯文出身“律师世家”,他的兄弟姐妹都是律师。或许是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他在大学学习的也是法律专业,但此前却一直没有执业。

  今年,罗斯文前往皇家律师事务所求职,并随后成为了律所的一名职员。

  “在我看来,他是一个创造力很强、非常有才华的人。”汪律师说,事实上,罗斯文在服装设计领域非常有天分。他大学毕业后成立了自己的私人订制西装公司,很多新西兰的名人都是他的客户,他的手工师傅都是在上海请的,或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他经常中国新西兰两边跑,中文也说的很不错。”

  汪律师笑言,罗斯文在面试时曾明确表示,因为非常想要服务华人、多和华人接触,他才选择了皇家律师这所拥有华人背景的律师事务所。“他是那种会和客人非常真诚分地沟通、交流的人。他是发自内心地喜欢和客人打交道。客户和同事对他的反馈都非常积极正面。”

  不过,虽然在节目上表现得落落大方,工作中也非常热情真诚,但在汪律师看来,罗斯文并不算是非常“开放式”的小伙子,“或许是家庭环境的熏陶和影响,他的性格甚至是非常小心谨慎的。”

深爱中国,缘分源自童年梦想

  事实上,这已并非罗斯文首次出现在中国的电视荧幕上。

  “他来公司不久之后,就参加了一次中文演讲比赛,然后被推选去中国参加了‘汉语桥’比赛,当时还有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来拍了他的工作环境和日常生活。”汪律师说,在参加节目后不久,他还代表公司前往北京处理了十几个案子,“应该就是在参加那次节目之后,他认识了不少国内电视圈的朋友,后来有了被推荐参加非诚勿扰的机会。”

  也就是通过那次“汉语桥”比赛,表现颇为抢眼的罗斯文获得了一整年前往中国的大学学习中文的奖学金。

  “后来他主动跟我联系,说还是想要先把中文学好,然后就离开了我们律所。”汪律师向天维网记者介绍说,他非常支持罗斯文的这个决定,因为她理解罗斯文对中国的热爱,“我对罗斯文在‘汉语桥’的演讲印象非常深刻,他说,小时候,母亲告诉过我,如果从新西兰的院子里挖一条隧道,总有一天会到达中国。对他来说,中国就像是一个梦想的国度,我觉得,像他这样有才华的人,不论做不做律师,都会发展得很不错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