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NZ摄影师香港开展:Kiwi镜头下五十年代的中国

日期:2013-03-01 09:11:51 阅读: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分享到:
邮箱:

展览城市:香港展览时间:2013-02-18~2013-05-31展览地点:Koru 现代艺廊地  址:香港田湾海旁道7号兴伟中心16楼04室开参展人员:布莱恩·布瑞克 Koru现代艺廊很高兴宣布在我们与布莱恩·布瑞克遗产代理人的协商

展览城市:香港

展览时间:2013-02-18~2013-05-31

展览地点:Koru 现代艺廊

地  址:香港田湾海旁道7号兴伟中心16楼04室开

参展人员:布莱恩·布瑞克

    Koru现代艺廊很高兴宣布在我们与布莱恩·布瑞克遗产代理人的协商下,Koru将会展出布莱恩·布瑞克一套20张毕加索看斗牛的照片;而且Koru还会独立出售其他毕加索看斗牛的照片。

    布莱恩·布瑞克(1927-1988)是新西兰最为着名的摄影师。他的摄影师生涯横跨了整 个报新闻摄影的黄金年代,他带着他的照相机走遍世界各地。

    在 1955 年时他获邀加入了着名的摄影机构- 马格南摄影通讯社(Magnum Photos)。

    在布莱恩·布瑞克那么多的照片里,毕加索看斗牛系列是他最为知名的照片之一,但那并不是来自马格南摄影通讯社的工作。那是布莱恩·布瑞克在一个偶然机会下拍到的,当时他和朋友正在法国南部渡假。碰巧毕加索也来到了那裡看斗牛,当布莱恩·布瑞克知道后马上赶到了斗牛场;在斗牛场那裡观众人数不到 500 人所以他有机会近距离的拍摄毕加索和他的一行朋友。

    在这系列照片里其中一张让人记忆犹新的照片是毕加索在看斗牛最为紧张时他的儿子克劳德将食指塞进了毕加索的嘴裡,那是最后一胶卷的最后一张。在那天他用了四筒胶卷 去拍,最后这张照片登上了生活画报杂誌、 巴黎竞赛画报、时代周刊和其他当时最为着名的书刊。

    在1957年至1959年期间布莱恩·布瑞克曾到访中国,由于他是新西兰人的塬因所以他成为少数能到访当时几乎锁国的中国大陆。在中国期间他拍下了新中国成立十週年而在天 安门广场举办的盛大庆典, 其中包括了当时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克里门特·伏罗 希洛夫和共产党第一书记尼基塔·赫鲁晓夫。当时布瑞克他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待遇,能在 毛主席的身旁和近距离的拍摄庆典的照片。

    然而对于布瑞克来说真正让他感兴起的是一般民众的日常生活;当时与他一起去中国还 有他的搭档奈杰尔·卡梅伦, 卡梅伦是一位作家现在他已经九十多岁了定居在香港,布瑞克的照片在后来也有出现在他的《中国的微笑》(Chinese Smile)一书裡(该书已停印)。在 1960 年 8 月出版的国家地理杂誌裡刊登了布瑞克在中国时所拍摄的 30 张照片; 而在 1965 年时卡梅伦出版了《卡梅伦的北京:三个城市的故事》(Cameron’s Peking: A tale of three cities)(该书已停印)也有用布瑞克的照片。

    布瑞克另外为人熟悉的图片故事是他在 1960年6月至9月期间在印度拍摄的“雨季” 系列。当时是印度的雨季而布瑞克为了拍摄照片,他去到印度不同的城市取景,那是一个难度相当大的拍摄计画;因为以60年的拍摄器材来拍摄雨季的彩色图片可以说是非常冒险的决定。此系列照片是为生活画报杂誌所拍摄的,布瑞克为了更好的了解杂志的风格和排版,所以他在出发前往印度前的两年即1958年时决定到生活画报杂志位于纽约的 总部考察。最终“雨季”系列有20张照片刊登在1961年9月8日出版的生活画报杂誌 上。及后1961年9月23日出版的巴黎竞赛画报刊登了16张照片、皇后杂志刊登了30张照片更将其中的少女照片放在封面、而时代报刊登了17张照片用了航空拍摄的海滩照片做封面。

    据悉,其中国和新西兰的照片曾在去年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