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霍比特人》新西兰首映 未来将继续刺激本国经济

日期:2012-12-01 09:19:41 阅读:  来源:新西兰联合报
分享到:
邮箱:

  万众期待的好莱坞电影巨制《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本周三下午于首都惠灵顿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仪式。导演彼特·杰克逊携影片主要演员马丁·弗瑞曼、凯特·布兰切特、安迪

  万众期待的好莱坞电影巨制《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本周三下午于首都惠灵顿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仪式。导演彼特·杰克逊携影片主要演员马丁·弗瑞曼、凯特·布兰切特、安迪·塞基斯等出席了首映式。每一位主创人员都走过长达500米的红地毯,向红地毯两侧近十万名影迷和围观市民问候致敬。

  周三一早,Radio New Zealand的主持人就用电影中虚构的语言向听众问好,惠灵顿到处可见大量刊登着电影海报和剧中人物照片的本地报纸。

  为了庆祝首映,惠灵顿耗资110万元,并已暂时更名为“中土中心”(The Middle of Middle Earth),新西兰旅游局也开展了以该电影为主题的推广活动,以求振兴低迷的旅游市场。

  法新社称,该首映已经在这个南半球国家掀起了一股“中土”热潮。

  突破性的拍摄技术

  《霍比特人1:意外之程》的全球首映周三晚7点30分在惠灵顿的Reading和Embassy两家剧院同步进行。

  “它太神奇了”、“它是梦幻般的”、“清晰程度令人吃惊”……有幸在周三晚观看《霍比特人》首映的观众对影片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这些赞扬来自于影片中美丽的新西兰风光、迷人的故事情节以及令人眼花缭乱的特效技术。这部大制作的一大独到之处是,创新性地使用了3D EPIC Digital Cameras摄影机拍摄,并采用了每秒48帧(fps)的高频新技术,给观众更加流畅逼真的视觉体验。

  这项新技术也受到了各界的关注。导演彼特·杰克逊表示,这是一项有意思的新技术,“电影技术的革新时时刻刻都在发生,人们总是希望看到更优秀的画质,正如DVD替代了VCD一样,我希望通过这项技术带给观众最好的观影体验,这也是我的工作职责之一。”

  《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由新线影业公司(New Line Cinema)和米高梅影业公司(MGM)制作,华纳兄弟影业公司和米高梅影业公司全球发行,12月份与全球观众见面,12月12日在新西兰公开上映。2013年12月将全球上映第二部《霍比特人2:史矛革的坠落》,而终篇《霍比特人3:去而复返》将于2014年7月上映。

  Steven Joyce:对旅游业影响可期

  《霍比特人》系列电影一直是在新西兰拍摄,据估计共耗资5亿美元。自2006年9月开始筹备以来,该片在六年来经历了更换导演、新西兰劳工纠纷、导演彼特·杰克逊生病以及疑似剧组虐待动物和有关该片市场继承权问题的指控,因此,法新社称,能将此三部曲搬上银幕已经是个传奇了。

  但有影评人质疑将仅有300页的原著拍成三部曲是否有必要,暗示指环王系列的票房收入——大约29亿美元——而不是艺术考虑,是吸引制片方如此安排的主要原因。

  曾大量参与了与华纳兄弟影业公司谈判的经济发展部部长Steven Joyce说,我认为这部影片是不可思议的,“但对我来说最好的一点是,最终为在这部电影制作而工作的人达3000名。”

  在观看了影片的首映后,他表示,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信,对这部电影提供价值近1亿元的政府补贴的决定是正确的。

  “因为你不只是在投资电影,你在向它背后所有的技术投资,并且有华纳兄弟和米高梅公司的两位执行总裁表示,他们从来没有出席过如此辉煌的电影首映式。”

  Steven Joyce说,该影片拍摄创造了约3000个就业机会,每周约150万元支付给了剧组人员。

  酒店床位占用了约9.3万个,1800辆租赁汽车和1650辆其他车辆被租用,超过900万元的花费给予本地供应商来建造布景,将近150万元花在了食品上。

  “对旅游业的影响在未来几年内将可以感受到,”Steven Joyce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