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馆:不会把正常接种辉瑞疫苗者认定为既往感染者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1-26 16:35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今天,天维网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获悉, “打了辉瑞疫苗的人会被当成既往感染者”的说法并不属实。使馆相关负责人给天维网做了解释。

昨天晚上,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发布了“关于对搭乘航班自新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的补充通知”后,一些华人华侨对其中一些条款存在疑问。特别是有一句“如未接种疫苗或接种的是非灭活疫苗,视为有既往感染史人员,按有关流程办理”的话,让很多华人华侨朋友感到担心。

天维网记者了解到,这其实是对政策的误读

该《补充通知》提到的几点并没有对华人朋友们出行前健康码申请增加新要求,而是驻新使领馆为使申请流程更加清晰,便于大家操作,降低申请健康码的难度所采取的举措

首先:从2020年12月10日起,申请健康码需要提交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的双阴证明,这一点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

接下来的问题的关键就在于,灭活疫苗和非灭活疫苗,产生的抗体检测结果是不一样的。如果人们接种的是灭活疫苗,那么血清IgM(N蛋白)抗体检测结果大多数为阳性。如果人们接种的是非灭活疫,那么血清IgM(N蛋白)抗体检测基本都是阴性的。但无论哪种疫苗,在之前检测机构出具血清IgM抗体检测结果时都会是阳性的。

《补充通知》按照接种疫苗的类型情况,要求申请人提交不同的申请材料。血清IgM抗体检测结果为阳性,就必须递交《接种声明书》,而《接种声明书》需要通过网站下载并打印出来,亲笔签字后再提交,较为麻烦。

但是,绝大多数在新华人华侨接种的是辉瑞疫,在采用血清抗体IgM(N 蛋白)的检测后,正常的检测结果会是阴性,也就是符合双阴性的检测要求,就不需要再提交《接种声明书》了。

据估计,绝大部分从新西兰返回中国的旅客,就可以节省《接种声明书》的步骤了。

此外,驻新使领馆与检测机构进行了长期、多次沟通,确定大多数检测机构可以提交符合其要求的血清抗体IgM(N 蛋白)检测报告。这不是新的一种检测,对申请人没有任何影响,只是在采样时需要告诉医疗机构,需要做IgM(N 蛋白)检测。检测机构会提供相应的报告。

如果你打的是辉瑞疫苗,IgM(N 蛋白)检测是阳性的,很可能你已经感染或感染过新冠病毒了,为保证大家的出行安全,感染了新冠病毒人员需确保恢复健康后再搭乘航班出行。《补充通知》明确了对此类人员的申请流程,以避免提前订票造成经济损失。

此外,正常情况下,健康的未接种疫苗者,血清抗体IgM(N 蛋白)检测结果也会是阴性,也不必提交《接种声明书》,申请健康码更方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