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没?封城期间 超市物价好像涨了…

作者: Adora   日期:2021-08-27 14: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4级封锁的这10天,你的日常生活开销上涨了吗?有网友发现有些超市“偷偷”或“变相”涨价。

网友sam一周在同一家countdown超市购物两次(买同样的物品),他坚持说价格有所上涨。他要给一家6口买吃的,但是这周价格明显比之前的高。

“超了24纽币。”

另外一位购物者说,“肉类价格感觉上涨了”。

来自奥克兰中区的华人网友Penny分享了她最近去家附近超市的经历。

596203996572380

她常去的一家Farro超市价格没有明显的上涨,但是肉类的库存明显不足,晚上5点去的时候,肉架上一些常见的肉类基本空了,比如猪肉糜还有鸡胸肉全部买不到。

她只好买了添加香料的肉沫,比鲜肉沫要贵一倍。

“我买了一小袋猪肉糜,一小袋牛肉糜还有半颗紫包菜,一袋柠檬,一小盒火腿肠。这5样东西,花了我32纽币!”

648097965392363

Penny说现在家附近的亚洲蔬果店不让顾客进店。只能在网上下单自己去取,或者添加店员的微信,在微信上下单。

“又不想跑太远去大超市,这线上下单也增加了自己的时间成本,因为还要一张张看图,写清楚,然后去取,这时间算下来,比自己去超市买还费时间。”

538479949070688

据了解,在去年4级封锁期间,Foodstuffs公司(运营Pak'nSave , New World 和Countdown三家超市)就减少了促销活动,还有很多消费者声称这些超市都有涨价的现象。

新西兰消费者协会(Consumer NZ)想知道今年是否昨日重现,在网上发布了消费者调查。

协会的首席执行官Jon Duffy说:“他们就是在消费者最脆弱的时候,占便宜。”

在Consumer NZ的社交媒体网页上,有网友分享了在New world超市买的同样的面粉产品,4天后价格就从0.68上涨到1.32(上涨了74%)。

16852222005281

Price watch(价格观察)网站最近也收到了很多针对日用品价格上涨的投诉,网站也一直在监测价格。

超市方面坚称自己没有涨价行为,各种促销也是如期进行,但是消费者显然不这么认为。

如果你发现某样产品价格上涨的很厉害,可以向新西兰消费者协会(Consumer NZ)报告。

封锁期间,你在超市花了多少钱?欢迎留言分享你的故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