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诉苦:“订不上隔离酒店 回家太难了!”

作者: Jacky Su, Sally Chen   日期:2021-08-29 08:50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采访报道 记者Jacky Su, Sally Chen】定隔离酒店到底有多难?这一问题,恐怕只有准备回新西兰的人,才能回答。

“定隔离酒店实在是太难了,我刷了很多次,一直都没有空房可以预定。”新西兰华人Candy近日接受天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Facebook(脸书)上,已经有超过8000个人加入了“MIQ: NZ Managed Isolation and Quarantine(新西兰管制隔离设施)”群组。不少人都是因为没有办法预定到隔离酒店,而选择在群组上“吐槽”或求助。

Candy直言,新西兰政府是在人为“设置门槛”,让很多新西兰人“有家不能回”,“我们都心灰意冷,不抱希望也准备放弃了”。

对此,天维网也独家采访了MBIE(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其相关负责人在8月26日告诉天维网记者,由于当前的疫情爆发,MIQ(管制隔离设施) 暂时停止在分配系统上发布房间,“暂停房间预定预计将持续几天。当系统恢复正常时,我们会下发通知。”

163072730487957

Candy说,MIQ预定界面常常“全灰”,还以为是电脑死机。

“有家也回不来”

数周前,因为家人生病,Candy离开新西兰,前往加拿大进行照料和处理。

现在事情处理完了,她却发现自己“有家也回不来”。

雪上加霜的是,负责MIQ的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发言人近日还透露,由于本轮疫情具有致命性,MIQ暂停释放新的隔离房间。

这意味着海外新西兰人将无法预订到隔离客房,也无法回家。目前,直到11月底,仍旧没有任何可预定的MIQ床位。

“MIQ预定界面常常全灰,我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的电脑死机了。”她无奈地说。

Candy尝试了多次,依然没有任何头绪,她形容预定成功是“一件非常渺茫的事情”。

现在,Candy已经放宽了心态。

她和家人准备从温哥华开车去班夫国家森林公园,然后去卡尔加里,进行一次冬日前的加拿大雪山湖泊公路旅行。

8000多人群组集体“吐槽”

908767177923920

连续多晚都刷不到隔离酒店,Candy心灰意冷。在朋友的介绍下,Candy加入了一个脸书群组:“MIQ: NZ Managed Isolation and Quarantine(新西兰管制隔离设施)”。

她发现,群组中有不少对预定隔离酒店感兴趣的人,总人数竟然有8000多个。

“群组里,基本都是大家吐槽的帖子。”她告诉记者,既然新西兰让公民、居民或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回家,就应该预留多一些隔离酒店的位置,“我们现在根本就抢不到房间,隔离酒店预定的网站也没有任何更新,就像卡住了一样”。

记者在该群组看到,最新的一条帖子是:

“一直在刷新、刷新、刷新,有多少新西兰人和我做着同一件事?”

下面有一条评论这样写道:“完全没有房间被释放出来!不如放松一下你自己?”

647088431682860

女儿天天盼母亲回家

因为订不到隔离酒店无法返回新西兰,Candy的家人也很担心。

“我女儿天天想我快点回去,但这根本不可能,也没那么简单。回家可太难了!”

Candy更多的心情,反而是心酸和无奈:“算了,我也不回新西兰了。我的房子已经租出去了,好多人都和我一样,很伤心。”

“我们不是出来旅游的,而是因为照料危重的亲人,我们现在事情都办好了,有家却不能回。”

Candy的遭遇也并不是个例,她所在的教会也有一位朋友,其在英国留学后,今年已经毕业,但也因为抢不到隔离床位无法回来新西兰,“家长都很焦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建议政府尝试居家隔离

虽然人在加拿大,但是Candy也一直关注新西兰的新闻。

“有专家建议戴电子脚铐、居家隔离,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举措,为什么政府不尝试一下呢?”她说,对于遵纪守法的新西兰人,这样的方式更能体现政府对居民的信任,也能大大减缓隔离床位的紧张局势。

“好多新西兰人都回不来,我相信他们和我们一样,都会觉得很痛苦。”她说,在离开新西兰之前,她和家人就听说了抢不到隔离酒店的问题,但之前也没放在心上,更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轮到自己了才发现,回来新西兰原来这么难。新西兰政府真的应该考虑这些问题。”

官方回应:预定暂停将持续数日

就隔离酒店预定难的问题,天维网也采访了MBIE(商业、创新和就业部)。

45135882606638

管制隔离和检疫联合负责人Megan Main在8月26日告诉天维网记者,由于当前的疫情爆发,MIQ 暂时停止在分配系统上发布隔离酒店房间。

其称,这包括通常会自动重新发布的、退回系统的取消预定房间。这也意味着,短期内,管理隔离分配系统上将不会有可供预订的房间。

“暂停房间预定预计将持续几天。当系统恢复正常时,我们会下发通知。”

Megan表示,当前的社区爆发,意味着(部分)社区民众需要进入隔离设施进行隔离,MIQ 更需要谨慎管理容量。

天维网记者从MBIE方面了解到,到 11 月底,仍有数千间客房尚未发布出来,未来(政府)将决定 12 月发布(空余房间)的时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