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扩大CPRA范围, 这是否会成为政府新的敛财工具?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7-02 16:20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 Elton报道】奥克兰的商人Ron Salter是卡车司机,一直以来经营危险品回收业务,也就是那些废油废化学品的集中收存等。在2019年底,一次意外的事故发生,他的24岁员工在焊接一个大的存储罐时发生了爆炸而身亡。WorkSafe New Zealand起诉了Salter和他的公司,其后他被判定公然不遵守健康、安全和有害物质法等六项罪名,现在软禁在家中,公司被判罚款40万纽币。

不过警方想要的似乎更多,警方认为这家企业在没有遵守安全工作规则的情况下经营了7年,是“公然而危险”的。所以对其可能涉及违反安全规定的所有所得,需要予以追溯,其法律依据是刑事收益追回法(CPRA)。警方于2019年事件发生后颁布了禁制令以便于警方去提起新的基于CPRA的诉讼,Salter的4所房子和企业资产因此而无法转让,这些是他过去工作40年积累下来的资产。而历史上一般CPRA适用于刑事犯罪所得,比如欺诈、贩毒、洗钱等。

Salter方面则认为警方正在随意扩大CPRA的应用范围,正在试图通过这个案例把CPRA锻造成为新的收税机器,大肆敛财


444592815333366


Salter家人对此提起了了诉讼,认为警方的禁制令相当于是在没有赢得基于CPRA诉讼前就执行了胜诉后的结果,除非警方能发出承诺确保自己败诉后赔偿禁制令造成的损失才能发布这样的禁制令。

最近,法院对此做出了判决。法院的判词则显示这样的思路,法官认为警方基于CPRA的诉求是以前没有的,CPRA历史上未用于违反安全工作法的普通商业公司。对于这种全新的应用范围,需要进行一定的限制,公众有兴趣确保CPRA有效运作,需要被保护以免受到潜在的不公正待遇。警方的限制令会让企业在转让和贷款等活动时受到相当大的影响。所以法官判定,警方需要在发布禁制令的同时提供承诺,如果最后警方在CPRA上败诉则需要对发布禁制令的影响做出赔偿,法官认为这样的机制可以有效防止滥用禁制令。

Saler方面对此表示欢迎,并认为这样代表了公正,他们可以正常开展业务。除非警方最终能在基于CPRA上取得胜诉,否则并无任何道理说其财产是犯罪所得。警方则表示很快就会提起基于CPRA的诉讼申请并强烈驳斥通过CPRA来为政府敛财的说法。另外一些旁观本案的人士表达了自己的担心,CPRA一般用于严重的刑事罪行比如洗钱、诈骗、贩毒黑帮等,如果扩大CPRA的范围到普通商业,是否会发生农民不当排水而不当得利,所以要去追溯其所得的事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