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心度过“封城假期” 英语聊一聊心理建设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4-02 17:0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490482008009353

从周三晚上开始,新西兰进入了全国封城的模式。全国人民停工停学停止一切不必要的活动,来遏制新冠疫情。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对疫情的发展变化,如何做好心理建设。尤其是家里有小孩子的,大人更要保持冷静,不能把紧张情绪传导给他们。

 

我们都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除了核心社会服务,大部分都不能上班或者只能在家工作,有的人交不起房贷或者房租,有的人看到不断上升的确诊数字非常担心,因此出现了焦虑的情绪。我们来看一下卫生部门给的一些有用建议。

 28506327410257

先来看几个单词:

忧虑 Distress,这是一个名词,表达紧张,忧虑的情绪。

忧虑的 Distressed,这是一个形容词。

比如,我很焦虑,可以这样说:I am distressed. 或者 I feel distressed

另外,Anxious, worried,也都可以表达“担心,忧愁,焦虑”的意思。这两个也都是形容词。

害怕的 Scared

情绪激动的Emotional

精神健康Mental Wellbeing 

免疫的Immune

免疫力Immunity

 706916906750863

在疫情面前,人们出现这种紧张情绪是正常的。很多情况我们无法控制,但可以做一些我们能控制的事情,来保持精神健康。精神健康也能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

比如:多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Staying connected with families and friends. 现在网络发达,哪怕在网上互相道一声问候会让人感到温暖许多。

坦然面对自己的情绪Acknowledge your feelings 

找人倾诉Reach out for support

保持平时的生活习惯stick to our daily routines让自己忙碌起来,有事情做,会比一天到位看手机看到心情焦虑要强很多。

去帮一帮那些有需要的人Assisting other people who might need help 虽然封城期间不能出门拜访别人,但还是有很多方式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对吗?

还有一点很重要了,就是少看手机。对疫情的新闻,只看几个权威的信息发布,少接触一些负能量。Seek accurate information from legitimate sources

当然,如果焦虑紧张情绪如果还是持续不能消除,导致出现了失眠,头疼等身体上的症状,还是需要寻求专业医疗建议的。Seek further professional support

 546839044305816

下面我们来结合对话,来聊一聊在封城期间如何照顾好孩子们的心理健康。

A:疫情搞得整个人都很焦虑

The Covid-19 situation makes me very distressed.

B:你要保持冷静,不然孩子会跟着焦虑。

You should keep calm. Otherwise the kids can feel your anxiety. 

A: 我觉得我孩子也有点焦虑。怎么办?

I think my kids are also worried. What should I do? 

B:首先你要明确跟孩子说,他们现在很安全。

First of all, reassure them that they are safe.

A:听我们讲疫情,我女儿这阵子都不太爱说话。

Hearing us discussing the pandemic, my daughter does not talk too much now. 

B:你要多鼓励孩子敞开心扉,了解孩子在想什么。

You may encourage the kids to talk about how they feel. 

A:  他们就问我,我会不会死啊这种问题,我要怎么回答啊?

They would ask questions like, “Will I die?” How should I suppose to answer that? 

B:实事求是地告诉他们,但是也不要跟他们讲那些耸人听闻的细节。

Be honest to them. But avoid sensational details which may cause distress or anxiety.

 30657528471678

A: 我儿子这两天在家总是缠着我,我好累。

Now at home, my son has been clingy to me all day long. I am exhausted. 

B:在特殊时期,孩子有更多的情感需求是很正常,要多给他们关爱和理解,而不是责备。

It is normal that kids become needy during this special period. Give your children extra love and understanding rather than scolding.

A:同舟共济吧。

I reckon 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

B:可以拨打1737 心理热线,也可以进一步寻求医生的建议。

You may also call the 1737 Need to talk line. You may also further seek doctor’s advice. 

A:好的。

OK. Thank you.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扫二维码加入学英语群,Sally带大家快乐学习。

456858904851418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