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信息都在这里了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1-23 10:3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66582040126909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今天我们来学一学,与中国新年和中国传统节日有关的英文。
 

中国新年Chinese New Year
春节 Spring Festival
农历新年 Lunar New Year

这三个词都是同一个意思。但新西兰的季节与北半球正好相反,中国人的新春在新西兰是初秋。所以在新西兰,人们一般不说Spring Festival,否则容易引起歧义。

另外,在新西兰,春节的英文用法,有的时候用“Lunar New Year——农历新年”,有的时候用“Chinese New Year——中国新年”。因为除了中国之外,还有其他一些亚洲国家,比如韩国、朝鲜,以及越南、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也过春节。所以这两种用法在新西兰都能看得到,也都是正确的。

来看一些与春节有关的单词:
大年三十: Chinese New Year’s Eve
正月初一: Chinese New Year’s Day
红包:Red Envelope或者Lai see。而Lai See是最早广东话发音演变过来的,在东南亚一些国家以及英美的老移民区也有沿用粤语发音的习惯。

594349217349487

家里有小朋友的家庭,可以让孩子和大人们一起写春联,贴福字,这也是让他们了解和学习华人传统文化的一个很好的家庭活动。
春联:Spring Festival Couplet
贴福字:Paste the “Fu” Character
鼠年:Year of Rat

还有一些小朋友最喜欢的新年活动:
放鞭炮:Set off firecracker或者Set off Fireworks在新西兰,Firecracker鞭炮是比较少见,更多的是fireworks,烟花。
压岁钱:Lucky Money
舞龙舞狮:Dragon and Lion Dance
相信这个周末,华人家庭一定都会有安排很多有趣的活动。在文章末尾Sally也会介绍一些老少皆宜的中国新年活动给大家。

除了春节之外,中国的传统四大节日我们也一起来了解一下。
元宵节:Lantern Festival
清明:  Tomb Sweeping Day
端午:  Dragon Boat Festival
中秋:  Mid-Autumn Festival
重阳:  Double Ninth Festival

28228704761529

对话:

中国人怎么庆祝新年?
How do Chinese people celebrate Chinese New Year?

中国每个地方的新年习俗都不太一样,但有一些事情是一定要做的。
Different places have difference traditions when celebrating Chinese New Year. But there are things that must be done.

都有哪些?
Like what?

比如过年前要大扫除。除夕那天一家人要吃团圆饭,放烟花,还有大年初一会互相拜年。
Things like cleaning the house, having a family reunion dinner at New Year’s Eve, setting off firecrackers, and paying New Year’s visit to families and friends.

什么活动可以让小朋友们参加?
Is there any activity that little kids could participate?

非常多。比如写福字,贴对联。是练习中文的好机会。
There are plenty of things for kids to do, such as writing and pasting the Fu character, the Spring Festival Couplet. A good opportunity to practice their Chinese.

877276664813045

我儿子很喜欢看舞龙舞狮。
My son likes the dragon and lion dance very much.

我儿子也是,南方人过年都要舞龙舞狮,用来祈求平安和丰收。
Mine too. Dragon and lion dance is especially popular with folks in the southern China. Usually it’s performed to bring good luck and harvest to the community.

除夕的时候包饺子是不是也很有趣?
It seems much fun to make dumplings.

是的,很多地方除夕都要包饺子。还可以放一枚干净的硬币,吃到的会有好运,小朋友超爱。
Yes. Many places have dumpling making tradition on New Year’s Eve. Wrap a clean coin in the dumpling. It brings good luck to the one who find it. Kids just love it.

哇,这很神奇。
Wow, fascinating.

小朋友过年还可以收到压岁钱
Kids also receive lucky money from parents and families.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Wish you happy Chinese New Year and all the best!

330459118154395

下面这些活动信息,是近期新西兰各地社区要举行的部分春节联欢活动,大家可以收藏起来哦。

农历新年庆祝活动
时间:1月24日至26日,下午6时至8时,
地点:Sky Tower下的大厅广场。

Whau地区农历新年活动
时间:2月1日,星期六晚上7点,
地点:Olympic Park, New Lynn
主办方:Whau地区议会

Northcote中国和韩国新年节
时间:2月1日,星期六上午11点至下午4点
地点:Northcote Centre
主办方: Kaipatiki 地区议会

Howick农历新年庆祝活动
时间:2月1日,星期六晚上2-7pm
地点:Botany Town Centre

奥克兰元宵灯节
时间:2月13日至16日
地点:Auckland Domain
主办方:奥克兰市政府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