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打交道的这些英语词 不会就真的尴尬

作者: Sally   日期:2019-12-19 08:42 阅读:  来源:维度  
分享到:
邮箱:

 862845223912129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每天都要接触到与卫生有关的词汇,饭前便后要洗手这样的英文,要怎么说呢?如果不会说的话,确实有点尴尬。我们来学一下。
 

先来看几个单词:
卫生间,厕所 ,马桶,都叫做Toilet
厕纸 Toilet paper
洗手液 Hand wash
肥皂 Soap
毛巾,浴巾Towel
纸巾Tissue 或者Paper towel
洗手台 Vanity连着洗手池一起的,整个的一个洗手台子叫做Vanity
而单单只有一个池子的洗手池叫做Basin
水龙头 Tap
厕所烘干机 Hand drier
细菌Germ
厕所水箱:Flush
而冲水马桶一般都有节水的半格冲水Half Flush和全格冲水Full Flush,以适应不同的冲水需求。另外,新西兰的法律对于马桶的安装有严格的规定,需要持证上岗的水管工plumber来安装。否则出现马桶发生堵塞导致的损失,保险可能是无法理赔的。

很多疾病的传染都是病从口入,所以,注意卫生的第一条就是要勤洗手。新西兰虽然环境优美,但还是有很多细菌和病毒存在。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需要从小培养孩子勤洗手的习惯。
我们来结合新西兰卫生部公布的洗手细则,来学一下这里面的单词和对话:
手脏了,粘上泥了,可以这样表达:hands are soiled
揉搓Rub
冲洗 Rinse
手掌 Palm
 223558226438707来看一下对话:
妈妈你做的饭很香,我能尝尝吗?
Mum, the dishes you are cooking smells good. Can I taste it?
你洗手了吗?先去洗手。
Have you washed your hands? Please go and wash your hands first.
洗手液好像用完了。
The hand wash is used up.
那你用肥皂吧。洗手池旁边有肥皂。
Use the soap instead. There is a soap at the basin.
好的。
Ok.
你今天在幼儿园有没有上厕所?
Did you go to the toilet today at kindy?
上了。
I did.
上完厕所有没有洗手和冲厕所?
Did you wash your hands and flush the toilet?
有的。
I did.
今天在幼儿园是不是玩沙子了?把你的脏手好好搓搓。
Did you play with sands at the kindy? Rub your soiled hands thoroughly.
好的。老师说洗手的时候,手心手背都要搓,还有指甲缝都要搓到。
Ok. Teachers said that when you wash your hands, you need to rub both your palm and the back of your fingers, also need to rub the nails.
是的,搓完之后还要用水好好冲洗干净。然后用毛巾把手擦干。
Yes. Rinse your hands with clean water thoroughly after rubbing. And dry your hands with towel.
妈妈我洗完了。
Mum, I finished washing.
现在你可以吃饭了。
Now you can eat.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