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合适的床上用品?这些英语来帮忙

作者: Sally   日期:2019-12-14 09:40 阅读:  来源:维度  
分享到:
邮箱:

 500046793378142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出国生活,有一套舒适的床上用品,对很多人来说是很重要的。新西兰市面上的床上用品,有很多的使用方法与中国人习惯不同。另外,新西兰潮湿的气候,也需要我们在床上用品上有一些针对性的选择。

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家长更应该注意挑选合适的床上用品。尽量做到亲肤舒适和保暖。
 

先来看一下单词:
床:Bed
床上用品统称为bedding。

床垫:Mattress 在新西兰,大部分的床垫都是弹簧床垫,当然也有一些橡胶和棕榈的床垫。棕榈床垫也许只有在华人经营的床上用品店才能见到。
 517523239205599

仔细一点的人,会在床垫外面套一层保护罩,便于清洗,这种床垫保护罩叫做Mattress Protector。
 

另外, 有人喜欢在床垫上面再加一层垫被,睡上去更舒适软和。这种垫被,被叫做Underlay,或者叫做Mattress overlay,都是一个意思。
 

被子 Duvet inner
被罩Duvet cover
Duvet一般都是比较轻的羽绒被,蚕丝被,或者化纤材料的被子。
还有一种被子叫做Quilt,往往指的是比较厚重一点的棉被。
枕头 Pillow
枕套 Pillow case
床单 Sheet
毯子 Blanket

我们要来重点介绍一下材质:
羽绒的:Duck down 或者简称down。一般在材质上写down的,都是羽绒的意思。比如down jacket就是指羽绒服的意思。
棉的:cotton
羊毛的:wool
麻的:hemp
丝绸的:silk
天然乳胶:natural latex

如果是给孩子购买床上用品的话,最好使用天然材质,避免化纤的产品,比如纯棉和纯毛的。

纯棉的产品不容易过敏,而羊毛的床上用品比较防火,而且能够抵御螨虫的滋生。

 190370991157090


对话:

我要给孩子准备一套新的床上用品了。
I will need to prepare my child with a new set of bedding.

买有机纯棉的,孩子不容易过敏。
Buy the organic cotton beddings, which are least allergenic to kids.

你说的很有道理。
That’s reasonable.

最好不要买图案太鲜艳的,一些染料可能是有毒性的。
Don’t buy those very colorful ones. There might be toxic dyes.

确实是。
Exactly.

要挑选柔软一点的床上用品,不会伤到孩子娇嫩的皮肤。
You will need to choose soft and comfy beddings for the kids. Those won’t hurt their vulnerable skin.

说得对。
You are right.

另外,冬天的话,还要注意选择防火的比如纯毛的,但最好不要买喷过阻燃剂的床上用品。
Particular in winter, you will need to choose beddings that are less likely to catch fire, such as wool. But please don’t buy beddings with fire retardant sprayed.

为什么呢?
Why is that?

因为阻燃剂的化学成分对孩子不好。
The fire retardant is not good for kid’s health.

对,小孩子安全第一。
You are right. Kid’s safety first.

最好不要给孩子用化纤的床上用品,不透气,而且容易滋生尘螨。

Also please don’t buy chemical fibers as beddings for the kids. These are not good for ventilation and easily get dust mites.

你的建议很有用。
Your advice is very helpful!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