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即将袭来 防暑降温必备英语请记下来

作者: Sally   日期:2019-11-03 13:3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今天我们要来学一学,与夏季防晒有关的日常英语。

337387839214832

众所周知,新西兰的紫外线强度非常高,而皮肤癌,也是新西兰最常见的癌症。眼下,新西兰即将进入夏季,人们暴露在阳光下的机会和时间也更长了。

防晒、防暑准备工作,也应该开始着手进行了!

尤其是家长们更要提高注意——如何让孩子既能充分享受夏日时光,又能保护好娇嫩的皮肤,同时还要防止中暑……

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在新西兰和防晒、防暑有关的英语和小知识。

 

首先,我们来看防晒。

防晒霜: Sunblock 或者Sunscreen
太阳帽 Hat 或者Sun Hat
 
这都是比较有用的防晒工具。

在新西兰的大部分学校和幼儿园,都有不戴太阳帽不能在户外玩耍的规定。这是为了保护孩子们娇嫩的皮肤不被强烈的紫外线晒伤。这个政策叫做。No hat no play。家长也要尽量鼓励孩子户外运动要带帽子。
 157430660392344

晒后修护的芦荟霜 Aloe Vera Gel

芦荟霜非常有用,被晒过之后,抹在皮肤上,可以让皮肤不脱水。当然,家里如果有院子,也可以自己种几颗芦荟 Aloe。把芦荟的胶 Aloe Vera剖下来,剪成小块冷冻,出门回来,无论是用来做冰镇饮料,还是敷在皮肤上,都能给晒后的皮肤及时补充水分。
 653643452789337

如果户外运动接触阳光时间比较长的话,防晒霜尽量选择高防晒指数Sun Protection factor (SPF) 50以上的,而且需要隔两个小时涂抹一次。不过请注意,即使是SPF 50的防晒霜,最多也只能防止你不被晒伤,无法防止你被太阳晒黑哦。

防晒霜有的是涂抹式的叫做Cream,有的是喷雾式的叫做Spray。

在很多公共活动当中,主办方甚至都会提供免费的水和防晒霜给参加活动的民众,这也说明防晒是很重要的。

另外,长时间暴晒在太阳下容易脱水中暑,为了避免脱水dehydrated,那你就要多喝水drink more water,才能保持水分Stay hydrated

水壶:Water bottle
直饮水饮水点Drinking Fountain

家长在出门时候,要带好孩子的水壶。此外,在很多公园、游乐场、学校和公共场所,都提供有直饮水饮水点,可以直接按下喝,不失为补给水分的好地方。
 641275826851278

在家里的时候,也要注意防暑,保持屋内通风非常重要。

开窗 Open the window
风扇 Fan
空调 Air Conditioner,简称 Air-con

来看一下对话:

最近太热了,出门要做好防暑工作。
The weather is getting too hot lately. You should be well prepared for the heat when going out.

需要注意哪些?
What should I do to prepare?

带好防晒霜,足够的饮用水,还有太阳帽。
Take your sun block, sufficient drinking water and Sun hat.

新西兰的日晒真的那么厉害吗?
Is the sunin New Zealand really that strong?

是啊,这里的紫外线很强。尤其是小孩子,很容易晒伤皮肤。
Of course. The ultraviolet rays are pretty strong. Kids are very likely to get sunburned.

那怎么办?
What should I do then?

所以小孩子在户外玩一定要戴帽子,没有帽子的话,尽量在背光的地方玩。
For kids playing out-door, they should wear sunhats. Let them play in the shade if not wearing.

那多抹点防晒霜呢?
How about applying sunblock?

防晒霜要隔两个小时抹一次,不然就没效果了。
You should apply sunblock every 2 hours, otherwise no effect.

还要随时补充水分。
And drink more water.

是的,保持水分能避免中暑。
Exactly. You have to stay hydrated in order to beat the heat.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