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政府财政盈余75亿能减税吗?财长这样回答

作者: Frank   日期:2019-10-11 17:39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11日报道,记者Frank,Mike】10月11日周五上午,新西兰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在国会议员霍建强以及华人工党新秀陈耐锶的陪同下来到了Panmure,参加了由新西兰华人妇女联合会举办的“你的心声有人倾听,你的问题有人作答”华社见面会,这次见面会汇集了上百名各界华人。

180204847712447

(Grant Robertson与霍建强议员,摄影:Frank)

Grant Robertson说,他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这次座谈会,来和大家聊聊政府有关的问题并解答华社的问题。

政府盈余达到75亿纽币,财长表示满意

Grant Robertson对于政府的财政感到满意,他说,自上一次经济危机以来新西兰政府首次出现75亿纽币盈余,这是非常难得的。政府增加了各类基建投资,也将努力做好财政预算的监督工作,为新西兰人民管好钱包。

“目前,新西兰的gdp增长率是2.4%,与其他西方国家相比很难得,且失业率达到9年来最低,国债占比也是历史上最低。”

Grant Robertson说:“因为全球经济都在放缓,作为财政部长我必须优先关注财政盈余,以及减少国债。现在这两个目标都已经达到了,这时我作为财政部长才敢去做更多基建方面的投入。”

政府未来怎么花钱?这些方面会受益

在这次见面会上,Grant Robertson还向华社公布了政府未来的财政计划,这份财政计划有8个要点,他挑了以下几点做了阐述:

1.基建 将会在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以及个人之间建立合作

2.教育 本届的改革在各个不同的领域,改革力度集中在技术培训。

3.移民 现任政府希望吸引更多有技能的人来到新西兰,政府已经给移民局划拨资源,来提高移民局的效率。

4.生产力 提高生产力包括效率和工作节奏等,助力企业研发。

5.环保 政府还会有更多环保投入。

商业信心指数下跌 财长:媒体过于炒作

在现场互动问答环节,天维记者也向Grant Robertson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商业信心指数在最近再次下跌,政府有何对策?

Grant Robertson表示:“商业信心其实主观非常强,政府在财政上真正交出的答卷,是政府的财政盈余以及国债所占GDP比率。财政盈余真正体现的是新西兰政府收到了更多的GST、个人所得税,其实这些的背后就是我们有更多的工人,更少的领福利的人,这才是政府真正要交出的答卷。”

他还指出,商业信心指数其实是被媒体过于炒作了,现在的商家更多问的是没有足够的符合技能的员工怎么办。

天维网记者还问及了在财政盈余创新高的时候,未来是否会减税?

Grant Robertson表示:“政府正在考虑下一年的预算案,而关于是否减税,政府也在思考,将会在明年的大选年给出具体信息,而现在我无法公开更多的信息。”

此外,Grant Robertson也回答了现场华人们关于国外投资减少、以及各大基建项目例如奥克兰城铁进展缓慢的问题。

他认为,国外投资的减少主要取决于全球经济发展放缓。而关于基础设施建设,事实上工党执政两年来已经投入了400亿纽币的资金进行基础建设,大量的项目正在同时进行,在进行建设的同时还要考虑可持续发展,所以很多事情不能兼顾。

674236710818068

(Grant Robertson和现场提问的小朋友,摄影:Frank)

新中关系非常重要,不应仅限于贸易

现场还有两位来自Cubeekiz的小朋友向Grant Robertson进行了提问,她们关注的是教育问题。部长承诺会建设更多的学校,也会努力培养优秀的教师。

小朋友们还问了部长关于气候变化的问题,Grant Robertson表示,政府计划在2050年实现碳排放为0,尝试推广新能源和公共交通,同时也会投入大量资源改善传统的放牧业。

此外,Grant Robertson还反驳了人们观念中“工党不如国家党懂经济”的观点。他表示,大家可以看过往历史记录,但凡是工党执政,经济增长率一定高于国家党。

谈到新中关系时,Grant Robertson首先祝贺了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他还提到了一段往事,在他大学刚毕业时曾为海伦克拉克服务,参与了自贸协定签订的过程,作为参与者之一,他认为新中贸易非常重要,希望更上一层楼。

Grant Robertson透露,目前新西兰和中国正在进行自由贸易协定的升级谈判,贸易部长David parker将在下个月和华社见面告诉大家自贸协定升级情况。

此外,Grant Robertson接受了中国财政部长的邀请,将会对中国进行访问。

Grant Robertson强调,新中关系不仅限于贸易,更涵盖其他方面,例如文化和体育。他特别希望鼓励来自中国的投资,这些投资会加快新西兰基础设施建设,他也承诺尽力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