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新西兰的各式菜谱,你都看得懂吗?

作者: Sally   日期:2019-10-12 12:5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新西兰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居住着213个民族。多民族混居的人口结构,不仅造就了新西兰独有的语言文化,更让新西兰人享受到了各种美味的异国风味食物。今天,我们要来聊一聊,各民族的招牌菜,英语都要怎么说。

还有一些健康饮食建议,要送给家里有孩子的华人家长朋友们。

487131833770869

 

首先来看下新西兰开得比较多的风味餐厅。餐厅:Restaurant

泰国餐厅:Thai restaurant
印度餐厅:Indian restaurant 
墨西哥餐厅:Mexican restaurant
意大利餐厅:Italian restaurant

当然,也少不了中餐厅:Chinese restaurant

另外,还有快餐 Fast food 和打包菜 Takeaway 也算是比较有特色的一种餐食方式。

870132170048614 
来具体看一下菜式:

泰国菜当中,比较有特色,也是大家点的比较多的餐点是:
冬阴功汤:Tom yum 或者 tom yam

133429050626324 
青木瓜沙拉:Green papaya salad
咖喱蟹:Crab Curry
菠萝饭:pineapple rice

印度菜,也有不少特色食品哦。在新西兰比较常见的有:

萨莫萨三角炸饺 Samosa
 305537301989262

印度抛饼 Roti canai
 
馕饼:Naan或者叫做pita bread

印度炒米饭biryani
咖喱:Curry

去墨西哥餐厅当然要点墨西哥卷饼 Taco了。

347598680573727 
还有墨西哥海鲜饭Paella,或者Seafood Paella,也是新西兰人钟爱的风味食物哦。
 
意大利餐厅里,当然少不了比萨饼。Pizza
大多数意大利餐厅的比萨饼都是现烤的,店里能看到一个烤饼的炉子,很多还都是用果木现烤的,当然会比快餐店的比萨饼要好吃很多呢。这种炉子叫做:Wood fired oven
 210906684003689

如果想知道一个菜里面都有什么原料,可以这样问服务员:What are the ingredients in the dish?

当然,如果你想和店里的大厨讨论下某个菜的做法,很多厨师也都很愿意跟你聊。你可以这样问:你这个菜的菜谱是什么:What is the recipe for this dish?

此外,不少餐馆还有专门给孩子准备的儿童餐,Kids Meal,或者Kids Manu方便带孩子的家长选择。

值得家长们注意的是,出门下馆子吃饭,食品安全问题当然是最重要的。

新西兰对餐馆的卫生要求很高,市政府会每三年对所有餐馆进行食品卫生评级。只要是对外营业的餐馆,包括外卖和小吃摊点,都是需要通过这个检查的。
 

食品卫生评级:Food Grades
A级最高,依次降级。D级是比较差的,需要整改,而E级是直接要停业整顿的。


大家可以到市政府的网站去查询某个餐馆的卫生情况。
https://www.aucklandcouncil.govt.nz/licences-regulations/business-licences/food-businesses-quality-grading/Pages/find-food-grade-restaurant-cafe.aspx

餐馆里也必须对外张贴其食品卫生评级,你可以要求查看店里的评级,再决定是否要在这个餐馆就餐。

358500436579447 

好了,来看一下今天的对话吧。

除了西餐之外,新西兰有什么特色餐点?

Is there any special cuisine in New Zealand besides western style cuisine?

很多特色的餐馆,比如中餐、东南亚餐,印度菜,墨西哥菜等等。

There are many ethnic restaurants, such as Chinese restaurant, Southeast Asian restaurant, Indian Restaurant and Mexican Restaurant.

都有哪些特色菜呢?
What are the signature dishes?

比如泰餐的冬阴功汤,印度炒米饭,墨西哥玉米卷,意大利比萨,都可以吃到,非常美味。

You can find Tom Yum Soup from Thai cuisine, biryani from Indian cuisine, taco from Mexican cuisine and Pizza from Italian cuisine in New Zealand restaurants. Very yummy.

不知道有没有适合小孩子的餐馆?
Is there any restaurant that is kids friendly?

大部分餐馆都是老小皆宜的,不少地方还会专门提供儿童食谱和儿童餐具,以及孩子坐的高脚椅。

Most of the restaurants are kids friendly. Many of them provide kids’ menu and tableware, also baby chairs.

那挺贴心的。
That’s very considerable.

不过出去吃饭,我有点担心食品安全,吃坏肚子可就惨了。

But I am concerned about food safety when dinning out. If something goes wrong, that would be awful.

每个餐厅都有卫生评级,你可以查看一下餐馆的卫生评级,尽量选择评级最高的A级餐厅。
Every restaurant has its food safety grade. You can check online or on site. Choose the A grade ones.

嗯,这样不错。
OK. That’s good idea.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