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新西兰常用药品帮你对抗流感季!省钱又实用

作者: Sally,大曾   日期:2019-03-12 08:32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人在海外,都需要备着点常用药。万一有个头疼脑热的, 至少可以解决一下燃眉之急。所以,掌握各类常用药品的英文说法,就很有必要了。

 

止疼退烧药类

要说新西兰最常用的药物,莫过于潘那多Panadol了。

123846120424786

对于头疼肚子疼发烧,人们统统都拿Panadol来对抗。

Panadol是非处方药,在药店和超市都可以买到。它的主要成分是对乙酰氨酚,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扑热息痛。所以,家里常备一点Panadol是非常必要的。

不过,如果出现持续疼痛和发烧超过三天五天还没有缓解的话,恐怕还是要看医生比较妥当一些。潘那多再好,也不能当糖豆吃哦。

除了Panadol之外,还有一种比较常用的止疼退烧药,就是小儿退烧时常常使用的诺洛芬Nurofen。

30205108449903

这种药物的主要起效成分是布洛芬Ibuprofen。在新西兰的药房中,低剂量的布洛芬类药物是不需要处方的。

止疼退烧常用的还有阿司匹林Aspirin。 不过阿司匹林在新西兰是处方药,需要医生处方才能购买。 

感冒咳嗽类

维生素C泡腾片

Vitamin C Effervescent Tablet

咳嗽糖浆通常被称为Coughing Syrup。

一般市面上常见的品牌有Robitussin,Benadryl以及Duro-Tuss。

292063603683127咳嗽含片常见的牌子有Strepsils。

693894283535626

此外,还有一种新西兰人常用的感冒冲剂,叫Lemsip。

141349183366921

目前,购买这些止咳类药物已经需要医生或者药剂师的处方(Prescription)。另外,你需要跟开药的人说清楚,自己的咳嗽是干咳Dry Cough,还是湿咳Chesty Cough。

家里还需要常备一个体温计:Thermometer

抗生素类

抗生素Antibiotics在新西兰是处方药,不能随便购买或使用。

医生会开到常用的抗生素种类包括:阿莫西林amoxicillin,青霉素Penicillin,以及 头孢类Cephalosporin和阿奇霉素Azithromycin等,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这些药的英文说法。

要注意,抗生素类药物需要服用完整个疗程,也就是把医生开的药按照要求全部吃完,千万不要觉得症状有所缓解,就不吃了,“省着点药下次生病时吃”的这种思想,可千万要不得。

创伤急救类

急救药箱:First Aid Kit。

在新西兰,家里常备一个急救药箱也是很必要的,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小朋友磕了碰了摔了,都是常有的事情。急救药箱可以快速处理一些伤口,止血并保证患处不被感染,非常有用。

495880287394474

急救药箱里常常会有这些东西:

创可贴:Bandage

胶布:Adhesive Strips

棉签:Swab或者Cotton Swab 或者Cotton Tip

碘伏棉签:Povidone Iodine Swab。

新西兰不一定有像国内一瓶一瓶的碘伏溶液,但有沾好了碘伏的棉签产品。

棉花:Cotton

消毒棉布,消毒棉签:Antiseptic Swab

速冷冰袋:Instant Cold Pack

眼药水:Eye drops。 

对话

-这两天感冒了,有点头疼。

Urgh, I caught a cold lately, also a headache.

-可怜见儿的,吃点潘那多吧。

Awww, poor you. Take some panadol.

-我感觉嗓子有点发炎,不知道哪儿有消炎药卖。

It feels like I got a sore throat. Do you know where to buy antibiotics?

-消炎药要医生的处方才能买到。

You will need a prescription for that.

-可是看医生太贵了。

But it’s too expensive to see a doctor!

-我那里有Lemsip,你试试。只要不发烧,应该没事。

I have Lemsip. Give a try. You should be fine if you don’t have a fever.

617899475343683

-这无从知晓啊,我手上也没温度计。

There’s no way to know. No thermometer at hand.

-你现在知道为什么大家家里常备一个急救药箱了吧,很有用的。

Yeah...Well...Now you know why people keep a first aid kit at home. It can be very handy sometimes.

-在哪里可以买到啊?

Where can I get one?

-药房里都有卖的,也不贵。

You can buy it from the Pharmacy. Not expensive at all.

-好嘞,谢谢。

Awesome, thanks. 

好了,今天的学英语就到这里,

祝大家渡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