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为了中新关系挺拼的 大使、警花和小朋友一起拍了这片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3-06 16:1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4日报道 记者Sally】2日,一部由新西兰政府制作的机上安全视频,在奥克兰正式发布。这部视频旨在提高来新新西兰访问的中国游客在新的安全意识,将在往返于新西兰和中国之间的航班上播放。

据了解,这部安全视频由新西兰警察策划拍摄,得到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新西兰海关、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新西兰旅游局以及新西兰本地华人社区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安全视频的拍摄由9名新西兰本地华人小朋友领衔主演,还有多位华人警员本色出演。 

576858389951388

场景涉及到了机场出关、检验检疫、交通规则、观光安全,购物支付、个人财物保管以及防盗抢指南等。

428356988717441

 (机场智能通关)

885823023058600

 (食品安全检验检疫)

735697812795246

 (交通规则)

275086429562056

 (个人财物保管)

857818180177719

 (个人财物保管)

765335433802968

 (观光)

737401436486

 (购物)

此外,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也出现在视频当中,给中国游客介绍领事保护相关信息。 

147689754226578

据悉,这部安全视频在拍摄之前,采取了海选的方式来挑选本地华人小演员。经过严格的面试,最终从150多位报名的小演员当中,挑选了9名小演员参加拍摄。视频的拍摄基本都在周末,为期约两个月。演员们均为无偿参加拍摄。视频中客串的几位警察,特别是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的华人女警花,在现实生活中也都是真正的警员,可以说是本色出演。

656110389833873

 (张小宁警员)

新西兰警察总部民族事务督察叶健强对天维网表示,今年是新西兰中国旅游年,来新西兰旅游的中国游客逐年增加。新西兰是非常安全的国家,但是新西兰和中国的国情有所不同,难免存在安全问题。拍摄游客安全视频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让来新西兰的中国游客对新西兰的安全环境,尤其是对不同的社会风俗、生活场景和驾驶习惯有一个提前了解,从而进一步确保他们在新西兰的安全。

533882222051880

 (叶健强督察)

华人女警员张小宁对天维网表示,参与这次安全视频的拍摄非常有意义,不仅能让更多的中国游客了解新西兰的安全知识,还能让更多人了解华人警员的工作,希望让大家对新西兰警察的工作有全面的认识。

在2日举行的安全视频发布会上,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王东也代表中国使馆出席并发言。他对新西兰警方和政府各部门长期以来为保障中国游客安全所作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他说:“我认为,今天发布的安全宣传片是新西兰政府送给所有中国游客的一份最好的礼物”。 

596795287494860

参加视频拍摄的华人小演员们,成为当天发布会的焦点。他们在短片中精彩的表演,给这部机上安全视频增添了更多的童趣。 

357938082404104

他们的家长也纷纷表示,经过短片拍摄的历练,孩子们一下子长大懂事了不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643634004958809

当天的发布会吸引了新西兰各地的华人华侨代表,媒体和政府官员的到场。人们看完这个视频之后,纷纷拍手称赞。很快,在往返两国之前的航班上,人们都可以看到这部有趣的视频了。

726686726882805

天维网温馨提示:新西兰报警、消防和急救电话为111。游客朋友们可以扫描警方的二维码,获得更多的安全信息。

200793646999383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